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许诺明年来卫冕 西里奇:遗憾再获亚军

2011年10月09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许诺明年来卫冕 西里奇:遗憾再获亚军

西里奇(图左)遗憾再获亚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当中,最终经过2小时的苦战,轰出7记ACE球的伯奇以3-6/6-4/6-1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这也是伯蒂奇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头衔。赛后,伯蒂奇表示,他等待冠军已经太久了,并表态明年会回来争取卫冕。

对伯蒂奇来说,这一场决赛打的并不容易。比赛上来之后,他很快就丢掉了第一盘,虽然第二盘上来打的不错,但西里奇很快将局分追至4-4,好在伯蒂奇最终还是拿下这一盘,并在第三盘再次取胜,进而拿下比赛,获得中网男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伯蒂奇继去年的温网决赛获得亚军之后,第一次闯入巡回赛争冠赛。不仅如此,他还因为今天的胜利打破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因此,赛后虽然表现的比较平静,但伯蒂奇的激动心情还是难以抑制的。“能赢得这个冠军真的很开心,为此我等了太久。在温网决赛输球之后,我一直很刻苦的训练,这一次我也打的很努力。”伯蒂奇说,“在网球赛场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免费的。赢得这个冠军对我非常重要。”

随后,伯蒂奇又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和教练,感谢自己的赞助商,以及所有为自己付出过的人。同时,他还向在场的球迷许诺,明年他还会为中网而来,争取实现卫冕。

当然,在今天的比赛中,西里奇表现的也相当不错,错失了登顶中网的好机会。到目前为止,西里奇共4次参加中网,09年和今年都杀入了决赛,只可惜最终都仅获得了亚军。但从成绩上来说,中网堪称西里奇的福地,两次止步8强,两次杀入决赛。其实,西里奇今天是有机会的,他率先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将局分追了上来,只可惜西里奇还是未能实现他的夺冠梦,连续输掉第二盘和第三盘。

“这场比赛打的很艰苦,”西里奇说,“再次在决赛(第二次杀入中网决赛)中输球感到很遗憾。第二盘的时候,我是有机会直落两盘拿下比赛的,但伯蒂奇的发球太好了,祝贺他获得冠军。”

当记者提到西里奇在中国有很粉丝的时候,西里奇感到很开心,并笑着表示希望明年还能再来中网。“每次来中网,都能给我留下很愉快的回忆。我感受到中国有很多的球迷喜欢我,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的球迷喜欢我。另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团队,谢谢他们为我做出的努力。”(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