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普拉蒂尼为中国足球支招 欧足联培训中国教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0月09日18:2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青少年足球教练员赴欧培训 学习欧洲青训经验

中国足协、欧足联青少年精英教练培训班

日前,欧足联官方网站宣布,欧足联在10月上旬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活动,邀请40名中国年轻的精英教练前往尼昂总部,并进行短期特训,目的是尽可能帮助中国的足球青训事业。普拉尼在开训典礼上指出,只有抓好青训,中国才可能找到自己的齐达内。

2011年被中国、欧盟双方定位是“中欧青年交流年”。在这一大背景下,在奥委会、欧盟、中国体委、瑞士(欧足联总部所在国)各方面的协助下,欧足联也希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予以援手。普拉蒂尼邀请了40名中国年轻的精英教练,前往瑞士总部接受短期培训,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也在邀请行列。

普拉蒂尼在开训仪式上说:“如果大家能从欧洲足球里学到怎样教育孩子们踢球,我们会非常开心。中国是个极大的国家,有着非常的孩子,而你们则是教育他们踢球的最重要的人。如果没有教练,很难教育孩子们去踢球,那么齐达内这样的球员也就很难出现。我希望我们可以帮得到你们。”

欧足联青训部主管瓦西里奥指出:“这是中欧青年交流年的重要事宜,而足球的意义就是,无论是场上场下,它都能促进交流、沟通和相互学习。我们希望可以帮到中国足球,因为这个国家有着极大的、令人艳羡的足球潜力。”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讲道:“这对于欧洲和中国足球而言是一个里程碑。欧洲是世界足球运动的先驱,欧洲足球的巨大影响也波及到了中国。在中国,亿万足球球迷,也是欧洲足球的球迷。中国足球想要发展,我们需要懂得如何去组织足球,而来到这里学习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这次短期集训将于10月6日开始,10月13日结束。对于中国足球人而言,在欧足联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勇敢的与世界足球最强大洲进行交流互动,这是极其有益的尝试。短期来看,有助于管理人员学到更多的青训经验;长期来看,中国足球人在欧洲足球体系里建立人脉网后,对于未来中国年轻天才谋得更多去欧洲踢球的机会而言,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