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轰7记ACE逆转登顶中网 破29个月冠军荒

2011年10月09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轰7记ACE逆转登顶中网 破29个月冠军荒

奇捧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冠军争夺战。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对阵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最终经过2小时的苦战,轰出7记ACE球的伯蒂奇以3-6/6-4/6-1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这也是伯蒂奇在时隔29个月后又一次站上冠军领奖台。

作为本届中网三号种子,伯蒂奇的发挥值得称道,在晋级之路上除了击败尔泽和特松加两大好手外,更是在对阵实力不俗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和沃达斯科时送上“零蛋”。决赛中,伯蒂奇的对手是前赛会亚军西里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半决赛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同胞柳比西奇后来到决赛。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三次交锋,伯蒂奇以两胜一负稍占上风。

今天首盘比赛,西里奇率先发球,克罗地亚人love game轻松保发。紧接着西里奇正手打重复落点迫使对手回球出界率先破发,随后西里奇连得四分顺利保发,局分3-0领先。第四局,伯蒂奇正手直线得分成功保发追回一分。第五局,西里奇底线拍相持后依靠对手回球坠网顺利保发,局分4-1领先。第六局,伯蒂奇挽救破发点后才凭借着出色发球艰难保发。第七局,在平分之后西里奇连着两记ACE球守住发球局,局分5-2领先。第八局,伯蒂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人正手斜线得分成功保发,将局分追至3-5。第九局,西里奇手握两个盘点,一记精彩ACE得分顺利赢得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首局伯蒂奇顺利保发,紧接着捷克好手网前截击得分逼出两个破发点,双手反拍造成西里奇回球下网成功破发。随后伯蒂奇再接再厉love game轻松保发,局分3-0领先。第四局,西里奇找回一丝手感,正手直线得分后轻松保发。第五局,伯蒂奇连得四分保发,局分4-1领先。第六局,西里奇展示出色发球能力,两记ACE球顺利保发。第七局,伯蒂奇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西里奇顺势正手直线得分完成破发。紧接着,克罗地亚人轻松保发,将局分追成4-4平。第九局,伯蒂奇挽救三个赛点后艰难保发。第十局,西里奇关键时刻双误送出盘点,伯蒂奇强势正手得分再度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伯蒂奇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迫使西里奇回球下网顺利保发。紧接着,伯蒂奇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情况成功破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伯蒂奇发球得分轻松保发。随后,伯蒂奇逼出破发点,凭借着西里奇的回球出界再度破发,局分5-1领先。第七局,随着西里奇的回球下网,伯蒂奇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赢得决胜盘,总分2-1逆转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

(刘刘)

伯蒂奇(捷克)西里奇(克罗地亚)
Aces77
双误11
一发成功率61%52%
一发得分率37/5221/37
二发得分率18/3223/34
挽回破发点3/51/5
发球局1313
接一发球得分16/3715/52
接二发球得分11/3414/32
破发成功率4/52/5
接发球局1313
发球总得分55/8444/71
回球总得分27/7129/84
总得分82/15573/155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