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回归未必好事 > 正文

男篮新政被充分利用 阿联内援注册身份有优势

2011年10月09日17:10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野兽马丁加盟新疆队、得分狂人J·R·史密斯签约浙江队……虽然同为来自NBA(微博)(微博)的现役球员,但其影响力绝对不如一位10月8日晚刚与球队签订加盟合同的黄皮肤男孩——— 易建联。10月8日傍晚,据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证实,身为NBA自由球员的易建联已经确定重返CBA,与广东宏远队签订1年合同,不过在NBA结束停摆并且易建联能在美国找到新合同的情况下,可随时跳出与广东队的合同重返NBA。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或者停摆的时间足够长,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队打满一个赛季并冲击5连冠。

“NBA开赛之前,希望有个开心的时光!”阿联希望借助宏远这个平台,再次打出信心并且完善自己的技术,以此吸引NBA球队的关注。阔别CBA四年后的这次回归,阿联会有怎样的表现,让人期待!

签订1年合同 可随时重返NBA

昨天傍晚,一个劲爆消息震动了中国男坛。据网络媒体爆料,广东宏远俱乐部已经为易建联进行了在CBA的注册,合同期限为3年,新赛季易建联将铁定重披广东战袍出战CBA。

流言与事实有所偏差,但事件的主题并无改变。此后,经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证实,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合约并非3年,而是1年。其中,合同中包含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于11月中旬开始,明年3月份结束。若NBA在12月底结束停摆,那么阿联或许将在CBA打10场球左右。若NBA劳资纠纷一直闹到3月后才结束,那么易建联甚至可以“两手都能抓”,打完 CBA之后又重返NBA。

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透露,其实双方在亚锦赛之前就有了这种合作意向,而NBA的继续停摆最终促成了合作,“阿联是从宏远出去的,当时他走时大家都认为是宏远的一种损失,现在重新加入CBA对于我们来讲根本不是障碍。一方面在NBA停摆时有球可打可以让阿联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对于他今后的发展比较有利;另外广大球迷也希望他在正当年的时候能在CBA赛场上打球,所以这对促成他回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以内援身份注册 回归符合游戏规则

近日,篮协出台一项新的提案,对于外援使用办法有新的规定:1、仍然采用上赛季方式,俱乐部自主选择2名外援,采用4节6人次办法,对没有外援的队伍,采用4节5人次的办法;2、上赛季排名第13名以后的俱乐部,允许引进一名亚洲外援;3、根据绝大数俱乐部的一致意见,中国职业联赛欢迎NBA自由球员来CBA联赛打满一个赛季;4、根据国际篮联相关规定,对现行外援聘用合同进行修订,使用统一规范的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都认可的唯一具备法律效力的聘用合同。

而该提案专门针对NBA外援,规定CBA中的NBA外援在签约后若中途离开球队,那他所在的俱乐部将面临重罚,该外援所参加的所有比赛将会被判0:20。对于该项规定,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由于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任何限制。这意味着只要NBA结束停摆,并且在阿联能在美国找到一份新合同的情况下,重返NBA的大门就会毫无阻碍地向其展开。

此前,媒体透露篮协出台了一系列限制NBA现役球员在CBA打短工的规定,其中有两条颇为关键:1、CBA球队在挑选现役NBA球员时只能够挑选自由球员,而且最终签下的现役NBA球员必须在CBA效力满整个赛季,不允许在停摆恢复之后返回美国;2、根据国际篮联相关规定,使用统一规范的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都认可的唯一具备法律效力的聘用合同。易建联虽然不是外援,但作为现役NBA球员,其最终加盟广东宏远的过程是否违反“游戏规则”?

答案是否定的。据一位业内知情人士表示,限制NBA大牌打短工的规则由联赛委员会制定,而联赛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其实为CBA各支球队的老板。“这个规则是球队老板们在一起开会时商定的,但只是一个口头达成的协议,其实并没有官方文件出台,而据我所知,该协议也很难最终形成正式文件”。

而对于“使用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都认可的唯一具备法律效力的聘用合同”一项条款,该知情人士表示其实就是CBA球队若想签约球员,必须出具符合国际篮协要求的澄清函,并附上该球员此前所在球队的印章。“但这个规则对NBA例外,因为NBA和国际篮联运行的是两套规则。”该知情人士表示,姚明也参加了由各CBA球队老板出席的会议,而在会上,姚明表示NBA方面并没有澄清信的程序规定。也就是说,只要想从NBA请现役球员,只要双方签订了商业合同就能搞定。

您是否支持阿联此时回归CBA?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易建联回归广东 看上去很美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