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回归未必好事 > 正文

广东亮出最强底牌阿联回归 新疆不会为他改变

2011年10月09日17:03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问题

1.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微博)现役球员限制

2.一旦NBA结束停摆,而易建联又签下新合约,那么他随时可以前往NBA打球

北京时间10月8日,来自广东宏远俱乐部的消息称易建联已经在CBA进行了注册,新赛季易建联将铁定重披广东战袍出战CBA。

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对于广东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消息。不过广东队同时也表示,一旦NBA结束停摆,而易建联又签下新合约,那么易建联将随时可以离开球队前往NBA打球。

目前易建联还是自由球员,据阿联的经纪公司透露,已经有几支球队对阿联产生兴趣,但是由于合同的细节问题,还没有最终签约。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如果易建联成功签约,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在广东队效力1-2个月之后返回NBA。

经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证实,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非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由于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队出战。

05-06赛季易建联在CBA总决赛中以场均19.8分和9.7个篮板的数据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在06-07赛季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中,易建联领军的广东队输给王治郅所在的八一队错失总冠军。新体

广东 亮出最强底牌

今年夏天各家俱乐部都在大笔投入争取高水平外援,尤其是新疆队,不惜砸下血本(据说有8000万)打造一个豪华之师,那时很人还在奇怪为何广东队会毫无动静,而昨日卫冕冠军终于亮出了自己最后的底牌——易建联!

世锦赛上能拿下场均20+10,在武汉亚锦赛决赛中砍下25分16个篮板,带领中国男篮最终夺回冠军,当这样一个易建联宣布自己将回到CBA赛场上的时候,那些广东队的对手们将会有怎样的触动?

毫无疑问此时最头疼的应该会是新疆队。作为近三个赛季中唯一一个能跟广东掰手腕的球队,新疆队每一年都在不断壮大自己的实力,而今年的引援市场上他们更是出手最阔绰的一家,新赛季将是新疆队冲击冠军最好的机会——不过因为易建联的回归,一切又都起了疑问。

巴特尔(微博)加马丁,新疆队的内线貌似强大,但他们的移动能力绝对比不上阿联。在内线的对位中阿联拥有绝对的优势。另外,广东的全国手阵容丝毫不输给招兵买马组建豪阵的新疆队,在某些方面甚至要超过对手,现在的广东队再次成为夺冠的最有力候选人。

新疆 不会为他改变

在广东队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新疆队方面还毫不知情。新疆队总经理郭舰表示,“之前确实我们不知道这个消息,如果易建联回来的话,对广东的实力是很大的增加,他绝对是强援,基本就是一个外援。”

目前易建联回归已成定局,而新疆队的引援也基本结束,对于易建联的回归,郭舰说:“球队毕竟还是要按团队来打,即使是我们签下一个科比,如果不按照团队方式打球也用处不大,我们不会为一个人去准备什么。”

目前新疆队人员已经基本到位,主教练邓华德(微博)已经开始带队训练。据了解,邓华德到队之后,全队上下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积极性。对此郭舰说:“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步骤来,自己好好准备就行了。”

您是否支持阿联此时回归CBA?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易建联回归广东 看上去很美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