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要队员知己知彼 已找到伊拉克弱点所在

2011年10月09日16:5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午封训,下午讲课,国足昨天可谓一张一弛。卡马乔在驻地召集全体队员开会,主题则很简单:回顾与阿联酋队的比赛、看伊拉克队的录像剪辑,寻找自己的不足和对手的漏洞。

或许是考虑到队员身体的疲劳,卡马乔之前并没有专门上战术课,而是把时间留给他们放松和恢复。在中伊之战的前3天,国脚们终于开始熟悉这个西亚对手。通过助手搜集和整理的资料,卡马乔找到了伊拉克队在防守时的一些问题,主要是站位方面。他还重点分析了对手一次丢球的过程,“他们的阵型是有漏洞的,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卡马乔认为,相比“知彼”,国脚们“知己”做得更不够,所以昨天他把大部分的时间,用来总结6日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卡马乔剪辑了一些比赛片段,主要是上半场的比赛做得比较好的地方,一些表现出色的球员也得到了他的表扬。随后,西班牙教头还重放了几遍最后时刻的角球丢球,指出其中的问题不少。

作风一向严谨的卡马乔,非常注重球员的防守意识,而这也是他接手中国队以来在每堂训练课上都着重强化的内容。不过由于队员的表现始终无法达到他的要求,才逼得卡马乔不得不一遍遍地说,希望队员尽快摆脱陈旧的防守理念。“其实下午的会上,卡马乔说的都是他在平时训练中三番五次强调的内容,比如注意站位、逼抢,保持阵型,定位球防守等等,基本没说什么其他新的东西,我想他就是想让我们小心再小心吧。”不过,防守对国脚来说并不轻松。以防守角球为例,很国脚习惯了人盯人战术,而卡马乔现在提倡的是区域协同防守,必然要有一个适应过程。

记者 关尹(本报深圳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