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闭门演练破伊战术 伤病与疲劳成绊脚石

2011年10月09日16:3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抵达深圳将近10天,国足昨天终于关起门来,进行首次封闭训练,主帅卡马乔开始真正演练破伊战术。这也意味着,离大战开打的日子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在卡马乔的坚持下,国脚们已经慢慢习惯了上午乃至早上进行训练,他认为球员在上午精神状态和投入程度更好。昨天上午11时,国足按时到达深圳体育场内场,这也是中伊之战的比赛场,相比之下,伊拉克队则一直在较为偏远的深圳湾体育场训练,只有赛前一次踩场机会。

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国足的工作人员早早告诉前来观看的众记者,训练只开放前15分钟,接下来将全程封闭,不让任何人接触。“这也是教练组的要求,毕竟与伊拉克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需要布置针对性的战术,请大家理解。”据了解,随后国足的训练都将实行封闭,只有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才对外开放。随着国足的首次封训,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一下子也浓烈起来。

客场输给约旦之后,11日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对国足的出线变得至关重要,很可能国足就将与伊拉克队争夺小组第二,所以主场必须拿3分。在此前的昆明集训期间,才刚刚抵达中国的卡马乔允许媒体全程观看,采访也颇为轻松。如今在深圳却开始实行封训,可见对伊拉克队的重视。这也预示着,国足已进入最后的备战冲刺状态,卡马乔显然不想提前将破伊战术曝光。

不过,目前困扰国足的两大问题,一是伤病,二是疲劳。

卡马乔最强调的是就地围抢、丢球反抢,这种侵略性打法,对球员体能的要求非常高。6日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国足上下半场的巨大反差,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体能消耗太大。可以预见,11日的中伊之战,体能问题将是限制国脚们的表现的关键之一。

记者 关尹(本报深圳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