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前英超锋将:中国居然吃蛇狗 冲超或许会尝试

2011年10月09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英超锋将:中国居然吃蛇狗 冲超或许会尝试

《镜报》截屏

腾讯体育讯 近日,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前英超黑人前锋海伍德接受了家乡媒体、英国著名的《镜报》的采访。海伍德在广州生活得很不错,富力俱乐部也非常舍得投入,他很盼望能和全队一起在这个赛季冲超成功。与英国比较,海伍德觉得广州太热,而且最让他不可思议的是中国人居然经常把蛇和狗的肉放在餐桌上。

马龙(微博)-海伍德出生在大伦敦汉普斯特,是一名具有巴巴斯血统的英格兰足球运动员。2003年11月海伍德以50万英镑身价加盟西汉姆联,2004/05赛季海伍德以23球成为球队的首席射手。2007年7月海伍德以4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阿斯顿维拉,并签下了三年合约。2009年他被租借到狼队纽卡斯尔,上赛季他效力于布莱克浦,但在冬歇期时被租借到了英冠的巴恩斯利。上赛季上半段他在布莱克浦出场16次进5球,下半赛季在巴恩斯利海伍德10场比赛进4球。今年7月他来到广州,中途加盟准备冲超的中甲球队广州富力。

今年已经32岁的海伍德最不习惯的就是中国的饮食,他说:“中国的饮食习惯与我们对食物的要求有太多的不一样,比如说你可以经常看到蛇、狗出现在餐桌上。虽然餐牌上总是有这些东西,但是自己是不会点来吃。当然。如果我们冲超成功的一刻,也不排除我会破例尝试吃这些东西。”他表示,广州和英国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天实在太热了。他说:“这里的天气太热了,气温都在30度左右,因此我的体重下降了,但是我感觉非常好。”

海伍德正和广州富力一起,在冲超道路上飞驰,他说:“我来到这里帮助球队提升成绩,自从我来了之后我们的球队还没有被击败过。我们非常的辛苦,每天两次训练,10点开始训练,然后练完吃午餐,下午三点还要再训练。”目前广州富力排名中甲积分榜次席,领先第三名广州日之泉1分。在今年中甲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该队冲超势头不错。海伍德迄今已经在中国的中甲联赛有三球进帐,表现尚可。

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还专门介绍了中国俱乐部非常有特色的集体生活,这与英国球员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他说:“训练之余我和我的队友依然在一起,大家住在一起,这让我觉得我们像是去了客场,但是俱乐部已经做得很好了,对于这些我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入乡随俗,海伍德显然也不想搞特殊化请走训。

对于自己来遥远的中国踢球的决定,他表示很满意。他说:“在中国黑人并不算太多。我知道很多球员不适应到其他地方去踢球,但是这种感觉其实挺好,我这样我有了很多不同的体验,唯一的遗憾是我不能和家人在一起生活。”海伍德很享受在广州开始的新的职业生活,也非常盼望能和广州富力一起冲进明年的中超联赛。(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