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欧洲杯冷门少 传统强队大多完成了新老换代

2011年10月09日14: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2007年11月22日,在新温布利的冷雨夜,英格兰2比3不敌克罗地亚,无缘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4年之后,昨天凌晨,在波德戈里察城市球场,卡佩罗领军的三狮军团客场2比2险平黑山,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成功进军明年的波兰乌克兰欧洲杯。

  客场作战,英格兰只需拿到1分,便可保证出线。开场仅10分钟,阿什利·扬的头球便帮助英格兰先拔头筹。第31分钟,阿什利·扬又助攻达伦·本特破门,三狮军团2比0领先。此后风云突变,泽罗奇在上半场结束前帮助黑山将比分改写为1比2。下半场,鲁尼恶意犯规被罚下,英格兰只能以10人应战,好在虽然黑山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改写为2比2,但也无力翻盘,英格兰最终惊险过关。

  这样,继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之后,英格兰成为第5支进军2012年欧洲杯的传统豪门。至此,欧洲杯预选赛迄今只有法国和葡萄牙两支传统强队尚未晋级,但他们目前分列各自小组第一,出线形势乐观。没有像上届预选赛那样出现英格兰被淘汰的冷门,实在是主办国波兰和乌克兰的幸运,“欧洲体育”网站认为:“传统强队大完成了新老换代,是本届预选赛缺少冷门的直接原因。” 记者 张斯瑜

(重庆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