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剧透梅西金球奖三连桂 复制普拉蒂尼奇迹

2011年10月09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剧透梅西金球奖三连桂 复制普拉蒂尼奇迹

还是没有悬念吗?

腾讯体育讯 10月9日《每日体育报》披露,2011年度FIFA球奖评选日益临近,梅西(微博 博客)将毫无悬念完成金球奖帽子戏法,凭借西甲欧冠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及欧冠最佳射手的成绩,梅西不会给任何竞争对手机会。巴萨喉舌指出,尽管阿根廷队在美洲杯的成绩不足以帮助梅西挣分,但南美各国将如旧年一般在投票时全力支持梅西。

实际上2011年度金球奖的评选工作已紧锣密鼓展开,国际足联已将各国投票指标落实到位,《每日体育报》在联络了部分投票权拥有者后非常确信地得出结论:“梅西将毫无悬念赢得他的第三次金球奖。”2012年1月9日金球奖将在苏黎世揭晓,巴萨喉舌毫不客气指出:“唯一的悬念是第二名得主。”

辅佐梅西角逐金球奖帽子戏法的成绩分相当硬,10-11赛季西甲和欧冠冠军、2011年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欧冠最佳射手,不论在团队合作或个人能力方面,跳蚤无愧于过去一年里世界足坛星光最闪耀、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尤其在2011年没有世界杯和欧锦赛,因此欧冠联赛和西班牙联赛成绩是重点评分项目。

2011年夏梅西随阿根廷队征战美洲杯,但没有取得好成绩,不过《每日体育报》认为这并不会影响梅西在南美国家投票者心中的地位,大部分南美国家将像去年一样全力支持梅西。此外梅西在上赛季西甲联赛进球数位列射手榜第二,这对梅西角逐金球奖也不会有少影响,上赛季巴萨提前夺得西甲冠军后,为备战欧冠决赛瓜迪奥拉在最后两轮雪藏了包括梅西在内的全部主力。

除了在10-11赛季有着杰出表现,梅西在11-12赛季也非常出彩,在客场挑战鲍里索夫的欧冠小组赛里,梅西为巴萨打进了第194个正式比赛进球,追平了库巴拉在巴萨的队史进球第二纪录,当然巴萨喉舌也承认这虽然不能成为今年金球奖评选的加分素材,但却可以进一步渲染梅西在各国投票者心中的重要度。

FIFA金球奖在一年前由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评选的欧洲金球奖合并而成,在后者历史中只有普拉尼曾在1983至1985年完成过金球奖三连桂。梅西真如《每日体育报》剧透般上演金球奖帽子戏法,将是足球历史又一段佳话。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