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重披9号望重夺总冠军 超豪华新疆受冲击

2011年10月09日10:43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清风

四年前,带着无缘CBA总冠军的遗憾,易建联开始了自己的NBA(微博)生涯;四年后,因为迟迟没有结果的劳资谈判,这位中国男篮头号球星选择了再战CBA。

昨天,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宣布,新赛季易建联将重披广东队战袍出战CBA联赛。对于CBA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联赛了个超级球星;对于志在夺取总冠军的新疆队来说,这是个坏消息,再次砸下重打造的“豪华之师”,很可能又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回归,阿联期待重夺总冠军

当NBA新赛季开赛遥遥无期,众多球星相继来投之时,人们已经开始猜测,易建联很可能重回CBA。

而昨天,这一消息得到了广东队的证实,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球队已经为易建联在CBA进行了注册,新赛季阿联肯定将代表球队参加联赛。

不过由于易建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一旦NBA结束停摆,阿联将随时可以离开球队前往NBA打球。

对于易建联的回归,广东队众将自然是欣喜异常,杜锋就发了微博,“欢迎小联联回家吃饭!”

四年前,易建联在总决赛中场均拿到20+10+,但是广东队最终还是以1比4负于王治郅回归的八一队,无缘总冠军。新赛季,重新穿上当年的9号球衣的阿联,将有机会夺回失去的荣誉。

争冠,超豪华的新疆队紧张了

上赛季总决赛不敌广东队,再次无缘总冠军之后,新疆队重新踏上了组建“豪华舰队”的艰辛之路。

内援引进孟铎(微博),赵永刚和唐正东,外援留用上赛季的“第一外援”杜比,同时以高价签下NBA前状元马丁,再加上球队核心巴特尔(微博)和新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微博),夺冠成为了新疆队新赛季唯一的目标。

只是,当新疆队不惜砸下血本(据说为8000万)冲击冠军之时,广东队却打出了易建联这张王牌,这也让新疆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易建联、苏伟(微博)、王仕鹏和朱芳雨四位现役国手,再加上董瀚麟(微博)、陈江华和刘晓宇,广东的全国手阵容丝毫不输给招兵买马组建豪阵的新疆队,更何况这还没包括两名外援。

就连巴特尔都感叹:“阿联的回归让我们的夺冠道路变得更加艰难了,因为广东队本来就是强队,易建联回来之后会让他们的实力变得更强,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