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四大接班人瓜帅居首 枪迷欲主场抗议教授

2011年10月09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四大接班人瓜帅居首 枪迷欲主场抗议教授

执教阿森纳(微博 数据)15年的温格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腾讯体育讯 1-2不敌热刺,阿森纳的复苏初见迹象,旋即被德比失利的悲痛所掩埋,而温格也再次被抛在了疾风骤雨之中。自惨败红魔后,教授的下课铃声就不断响起,甚至连球迷都倒戈相向,刚刚度过执教阿森纳15周年纪念日的法国人,是否真能如他所言,“再干15年”呢?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温格是否能化腐朽为神奇,带领阿森纳走出泥潭。

近日埃里克森建议他执掌三狮教鞭,但教授首先得保住在阿森纳的教鞭。据《每日镜报》披露,兵工厂高层正在物色一名合适的温格接班人,该报甚至还罗列了一份阿森纳主帅温格的潜在接班人名单,几乎都是年轻教头。

最引人瞩目的当然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这块香饽饽最近表示“每天都想着自己有可能离开”。闻弦音而知雅意,这边厢济科出言邀佩普执教巴西,那边厢卡塔尔人求贤渴。以温格的名声与水平,或许也只有瓜帅可以媲美。《每日镜报》开玩笑说:“巴萨从枪手挖走小法,莫非兵工厂这次连对方主帅一锅端?”

另一个人选是法国主帅布兰科。他球员时代曾效力曼联,对英超并不陌生,帐下也有名现役或前阿森纳球员;此前执教波尔多,两年即拿到法甲冠军;如今执掌重建中的法国也颇见成效。不过让他放弃欧锦赛而接班温格,恐怕还不太现实。

另外两人与阿森纳渊源更深。其一是博格坎普。“冰王子”球员时代便善于用脑子踢球,退役后正在阿贾克斯辅佐好友弗兰克-德波尔。他的优势在于对阿森纳足够了解,劣势则是尚无一线执教经验,对抗爵爷、老雷等老江湖,底气先逊一筹。其二是“后防五老”之一的鲍尔德,他目前是枪手预备队主帅,一直在恩师手下接受熏陶,已经培养出威尔希尔、斯泽斯尼等当红新星,若要内部挖潜,他是第一选择。

温格的合同将在2014年到期,只要教授不递辞呈,俱乐部至少官方口吻上还会力挺他,尚不敢直接背负斩杀功臣的千古骂名。不过部分球迷恐怕不会再买教授的账。《每日镜报》称,一个名叫“Arsenal FC not PLC(编者注:PLC即股份上市公司)”的球迷组织正计划在下周日英超阿森纳主场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向温格抗议。

该组织一名枪手季票拥有者表示:“如今的阿森纳无法令人满意,我们正一步步走向深渊,现状急需改变。球迷们非常热爱和敬佩温格为阿森纳所做的一切,但以前归以前,现在是现在。我们需要一张新的面孔,需要新的动力。”前阿森纳球员、去年世界杯后退役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则力挺恩师:“阿森纳就是温格一个人的,如果温格走了,一切都会陷入混乱。”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