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薪水按月支付 11月上旬将归队参与合练

2011年10月09日08:0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岁的易建联在2002-2007年代表广东队在CBA征战了5个赛季,并在2004-2006年帮助广东队完成三连冠。易建联2007年在NBA(微博)选秀中以第一轮第六顺位加盟雄鹿(1赛季),此后又效力于新泽西篮网(2赛季)和华盛顿奇才(1赛季)。

四年NBA生涯,易建联一共得到了2069分、1290个篮板和176次封盖。场均贡献8 .6分、5.3个篮板和0.7次封盖。

前段时间CBA各队疯狂引援,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按兵不动,球队老板陈涛还曾开玩笑说:“等大家引援差不了,我们把阿联招回来。”结果这句话在昨日成为事实,广东宏远正式对媒体宣布:易建联已经完成签约。时隔4个赛季之后,易建联将重新披挂华南虎战袍征战CBA。

南都记者昨日在获悉此事的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对方正在开会,表示对此事比较震惊:“我们还需要从篮协那里再确认一下,现在易建联回来只是广东宏远俱乐部方面宣布的,得在篮协成功注册之后才能算他正式回归C B A吧?所以在没有得到篮协确认之前,我还是先不要对此发表看法,我们新疆队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备战。”

但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告诉南都记者:“今天,就是今天,我们已经在篮协完成了阿联的注册手续。”由于易建联本身就是前宏远球员,此次回归只能算是内援身份,因而并不占用外援引进名额。

刘宏疆介绍说,差不多7月份,宏远同易建联就开始接触,但并未涉及实质性问题,“因为我们双方都不清楚NBA什么时候结束停摆。”到亚锦赛开赛前,双方开始正式商谈,“这时候我们觉得,NBA基本是要停摆下去了。从感情上讲,我们并不希望易建联回来,他本身就是NBA水平的球员,应该留在那里发展。但在目前情况下,他也需要在CBA保持状态,阿联自己确实也希望回来宏远继续打C BA。”

易建联本人昨晚出现在东莞宏远酒店,杜锋还通过微博晒了彼此一起吃饭的图,易建联也通过C B A官网表示,如果NBA停摆,CBA一定会是首选,并且惟有老东家才是新下家。另外,易建联还明确表示,不会考虑去欧洲联赛打球。

据南都记者了解,此次宏远与易建联签署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但里边包括跳出条款,如果CBA进行期间N BA停摆结束,易建联可以随时回N BA打球。对于易建联可以随时跳出合同会对球队带来影响这一问题,刘宏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问题不考虑是不可能的,我们觉得他的加入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会有效果,但我们绝不会在战术上依赖他,我们要是依赖他的话,就不可能有跳出条款。”

宏远不肯透露易建联的薪酬数目,但表示会采用月度支付方式发放薪水。

按照约定,易建联将在下个月上旬开始与球队合练。下月4日至6日,宏远将赴深圳出席C B A季前赛,易建联确定不会出席此项赛事,如此其正式参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应该是在季前赛结束之后。

但宏远因为易建联回归而做出的各种准备工作会提前展开。本月下旬,一位拥有数十年N B A执教经验的功勋老帅将加盟华南虎教练组,他的到来将大大丰富球队新赛季使用的战术体系,其中就包括易建联与辛格尔顿在内线怎么组合的设计。另外,刘宏疆还透露说,一周之内,球队将签下小外援并会正式对外公布。

合同有跳出条款

合同为期一年,里边包括跳出条款,如果C B A进行期间N B A停摆结束,易建联可以随时回N BA打球。

薪酬按月发放

宏远方面不肯透露易建联回归后的薪酬数目,只表示会采用月度支付方式发放薪水。

合练11月上旬

易建联确定不会参加11月4-6日的CBA季前赛,其正式参与球队合练应该是在季前赛结束之后。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实习生 符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