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减量备战伊拉克 主力不参加对抗仍漏杀气

2011年10月09日08:07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是怕疲劳,二是怕受伤,马上就要打伊拉克了,卡马乔已经不敢上量了。 ”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结束后,连续两天,卡马乔都没有安排主力队员参加对抗。国足内部人士解释说,距离与伊拉克队的决战已经没有少时间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此外,由于在有些位置上缺少人手,国足承受不起意外受伤。不过,8日主力阵容的训练依然充分反映出了卡马乔的指导思想,11日,他要加强进攻。

受伤的都被保护起来

连续两天,卡马乔都只在中午安排一次训练,而且把主力和替补分得清清楚楚。在中阿热身赛中首发的,基本上都要出战伊拉克,这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外界更关心的是,在个别有可能需要调整的位置上,卡马乔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8日的训练中,倒是出现了一点变化,刘建业、刘健都被分到了主力这一边。不过,这还体现不出卡马乔的调整意图,因为吴曦、黄博文都没有参加训练。前者腿部有一点拉伤,被保护起来了,后者则过于疲劳,也被要求休息。

另外一位未能正常参加训练的,是冯潇霆。迎战伊拉克队之前他的伤恐怕不能完全恢复,出场可能性非常小。这给国足中路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除了李玮峰和杜威,队里再没有正宗中后卫了。 ”国足内部人士表示,虽然张琳芃可以顶替,但他毕竟不太适合这个位置,此种情况下,李玮峰和杜威绝对伤不起。之前已经伤了蒿俊闵、于大宝和李学鹏,在中后卫和右前卫这两个位置上,国足很紧张。

主力不对抗也透着杀机

决战当前,卡马乔开始有计划地减少训练量。 8日,替补队员们被安排进行4对4分组对抗,主力们则相对“清闲”,留在场地另外一侧演练定位球。“前段时间联赛比较紧张,又刚刚和阿联酋打了一场热身赛,大家都很疲劳。 ”国足内部人士表示,此时必须小心翼翼。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疲劳肯定是有,李玮峰也说,他33天打了10场比赛。不过,只要调整好,应该没问题。 ”

不对抗,依然透着杀机,卡马乔为主力阵容布置的任务,是演练进攻套路。定位球是个重点,最出彩的则是郜和李玮峰,他们都有非常漂亮的头球破门。最近几天,关于李玮峰身体状态的讨论又多了起来。结论只能在决战之后给出,但作为队长,李玮峰的尽职尽责毋庸置疑。 8日的训练中,他就特意拉着刚刚换进主力阵容的刘建业,进行了一番交流。在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卡马乔必然猛攻对手,但伊拉克不是阿联酋,李玮峰能否组织后卫们有效封堵对方的进攻,至关重要。这也是他个人的一次突破,11日,他将平了郝东代表国足出战国际A级赛事112场的纪录。晨报深圳10月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