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伤员复出阵容齐整 卡马乔决战前关门修炼

2011年10月09日07:43重庆晚报范天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后的第二天,国足依然是一天一练,但与此前完全开放的训练不同,卡家军从昨天开始进入完全封闭状态,连跟队的记者都只能现场观看15分钟。吴坪枫和赵旭日两名伤员的回归,使国足训练的阵容空前齐整。离对伊拉克的决战只剩3天,通过热身赛完成对球员能力的检验后,卡马乔开始动真格了。

右路飞起来

阿联酋的热身赛,卡马乔要求的两翼进攻只有左路的冯仁亮飞了起来,右翼基本处于偏瘫状态,而近几天卡马乔在进攻上训练的重点,是要让右路也能飞起来。

而在国足本期集训的名单中,“矮脚虎”吴坪枫一直是被卡马乔看好的右路攻击手,因伤错过对阿联酋的热身赛后,吴坪枫终于在昨天结束了场边的慢跑,回到了球队的战术训练中。而这名恒大中场在边路的突击和助攻能力,或许将成为国足对阵伊拉克时,卡马乔手中的奇兵。

后腰硬起来

除了吴坪枫,另一名伤员赵旭日也在昨天参加全队合练,使卡马乔在中场有了更选择。

从目前的情况看,郑智和黄博文是卡马乔最信赖的中场。不过,无论是郑智还是黄博文,特点都是攻强守弱,面对冲击力较强的伊拉克中前场,对后卫线的保护能力有些单薄。而赵旭日的回归,以及他具有的超强的远射能力和中场拼抢能力,使卡马乔的中场又增加了一枚可能在关键时刻完成绝杀的棋子。

全场抢起来

中后卫冯潇霆是球队中目前唯一的伤员,但因为张琳芃的增援,国足中卫位置人员富余,不会对球队的训练和整体实力造成太大影响。

在昨天的训练中,卡马乔带队进入深圳市体育场内场进行封闭训练,全力演练克伊战术。除了正确的跑位和走球线路,卡马乔多次强调队员必须动真格全力抢起来,从前场开始的逼抢,丢球后就地发起的围抢,都让球队的打法更具侵略性。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深圳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