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二队球员有潜质 缺乏高水平比赛锻炼

2011年10月09日07:21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太原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晚,刚组建的国家二队在太原0比2不敌来访的巴西帕尔梅拉斯青年队。此前主教练黎兵表示不知国家二队未来何去何从,赛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给出答案:“这批队员还是有潜质的,我们还要继续组织。”

本次国家二队属于临时组织性质,只进行了不到一周的集训。黎兵延续训练中的主力阵容,雷腾龙、张稀哲(微博)买提江等队员悉数首发。上半场前20分钟,帕尔梅拉斯队实施前场就地逼抢,让国家二队无所适从。第14分钟,吉尔森吊射破门。上半场,国家二队与对手在技术、身体上的对抗完全处于下风,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

中场休息时,黎兵明确要求队员:“哪怕输更球,也要敢于拿球,敢于做动作。”下半场连换5人,局面大为改观,打出了一些流畅配合,国家二队错过3次绝佳机会,而帕尔梅拉斯队则利用禁区内的混乱,推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

今天,国家二队将就地解散,接下来没有任何比赛计划。赛后,于洪臣认为,国家二队的球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主要是缺乏像这样水平的比赛锻炼,帕尔梅拉斯青年队水平确实很高。下半场我们也看到队员有能力,所以从国家队技战术延续方面、这批球员未来发展角度来说,我们还是希望继续把这支队组织下去。”

黎兵盼多给这批球员机会

>>帅论

比赛虽然输了,但主帅黎兵更多看到的是希望:“希望以后多给这批球员机会,让他们尽快成长。”

通过比赛,黎兵先总结了国家二队的不足之处:“上半场面对对方施加的压力,我们的主动接应少,敢拿球的队员少。我们两个丢球主要是在一些防守细节方面做得不好。第一次丢球,我们队员原本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围将球踢远,第二个丢球是队员缺乏互相保护意识,这些都是技术上的不足。”不过,黎兵并未输掉信心:“下半场我们放开了,把平时训练中要求的进攻套路都打出来了,也创造了机会,只是很遗憾没有把握机会。”

目前各级国字号队伍都在从基础上改变球员,黎兵希望能多给这批队员机会:“包括技术水平、高节奏比赛中的配合能力、传接球细节,我们都在朝正确的方向去做。但我们需要像今天这种高锻炼价值的比赛,这批U89到U91的队员,是未来5年中国足球的希望,他们正在提高中,希望能多支持一下、多给机会。”

帕队主帅谏言自由发挥

>>对手

作为足球王国巴西的青训教练,昨晚,帕尔梅拉斯青年队主教练路易斯直言:“青年球员要耐心培养,但你必须让他自由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和创造力。”

对于比赛,路易斯认为国家二队有可取之处:“上半场我们表现得还不错,下半场中国队换了几名队员后,踢得很有想象力,发挥出他们的真正水平。中国队队员速度很快,但技术上与我们队员有差距。”

谈到巴西球员的培养,路易斯给出建议:“巴西培养球员首先要从技术层面做起,让他们先有好的技术水平。接下来,再强化球员的身体素质。在巴西,教练员不会对球员设立条条框框,要让球员敢于发挥、自由发挥,一定要让他们在场上把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出来,尤其是创造力,只有这样他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好球员。”

于洪臣透露卡马乔也要求队员尽情发挥:“卡马乔要求给队员设定三个区域,防守区域队员必须尽快简捷地出球;组织区域球员尽快过渡到进攻区域;进攻区域队员自由发挥创造力,要敢于做动作,但目标是球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