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司线失误险葬送胜利 决赛策略不透露

2011年10月08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捷克帅哥伯奇在中网男单半决赛中以2-1力挫头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如愿闯入中网决赛。他将在决赛中遭遇克罗地亚的西里奇。

当比赛结束10分钟后,伯蒂奇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了发布厅的时候,他面对的第一个问题竟然就是明天的决赛是什么策略,这让捷克名将有点吃惊。“我刚刚结束比赛,还没有完全摆脱出这场半决赛。一上来竟然被问了一个关于明天决赛的问题,好吧,这似乎也是合乎逻辑的。”伯蒂奇滔滔不绝地说,“我们两个人之前在上大师赛上打过,还在戴维斯杯半决赛打过,当时打满了5盘,都是我最终取胜。我想和他并不容易,具体战术上什么打法我不会说,否则你们报到出去之后就会被他知道,我只能说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这场比赛伯蒂奇打得非常艰难,面对头号种子、头号夺标热门的特松加,他在与对手打成4平后,在关键的一局打破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双方也斗得非常激烈,在战成4平后,特松加率先破发,随后伯蒂奇在对手的发球局也曾经拿到了2个破发点,但是他都最终没有兑现,特松加保发以6-4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伯蒂奇发挥出众,他两度破了特松加的发球局,从而以6-1轻松取胜,闯入决赛。

“这场胜利很不容易,最难的就是第二盘后半段,我有破发机会,但是有一个球被司线认为叫错,这让我丢掉了这一局,否则能够到我的发球局。不过好在第三盘我发挥得不错,破发两次,以6-1获胜。”伯蒂奇说,“我很开心我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我很期待明天的决赛。这次中网我的发挥都非常不错,明天还有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打好了就从我的本赛季就能从比较好的赛季到非常好的赛季。”

能够在本赛季打入ATP的决赛并不容易,伯蒂奇说,“我们现在有4个高手,其实今年只有一个人(德约科维奇(微博))总是赢球,只要他参赛就能够夺冠。这让我们其他球员感觉到很困难,很开心这次(他们四大高手都)没有人来到中网,这让我有机会来到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