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二马争奥运门票心态各异 马龙强势马琳淡然

2011年10月08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0月8日晚,2011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开打。近两月已经收获三冠的马龙(微博)继续自己强势的表现,4:1战胜马琳(微博),收获全国锦标赛冠军。对于竞争奥运第三人,马龙和马琳都抱着尽最大努力的决心。

“二马决战,预祝小马奔腾冲击四连冠!也期待老马给小马来个别马腿啊!”马龙与马琳的决赛开始前,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幽默的调侃着两位弟子。然而刘国梁心中却异常纠结,奥运第三人到底是让经验更为丰富的马琳上?还是启用技战术和年龄都有明显优势的马龙?

今年八月底,马龙在中国公开赛苏州站男单决赛中战胜张继科(微博)夺冠。28天后的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决赛,马龙决胜局错过6个赛点后以15:13锁定胜局再次战胜张继科夺冠。随后的亚洲杯,马龙再次战胜许昕(微博)获得男单冠军。这次全国锦标赛,按照教练组的意图就是要将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两名重点队员分开,让马龙和马琳对他们进行分别冲击。马龙在半决赛里再次4:3击败张继科,继而在决赛里战胜老将马琳又获得男单冠军。在接连收获冠军后,马龙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中终于发出“不想再等四年,竞争奥运我比马琳有优势”的豪言。“相对来说‘守’住门票的压力更大一些吧。现在我还没有拿到这个参资格,一场场的去争取,尽最大努力。”马龙坦言自己会全力冲击奥运。

“对于奥运会名额的竞争,我的想法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不管最后能不能参加,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这个东西不能强求,因为主动权也不在我们自己手里。”对于小马的决心,马琳对于奥运也抱着做到最好的决心。莫斯科世乒赛,马琳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而这也成为他竞争伦敦的关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