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40天夺四项赛事冠军 关键期爆发证明自己

2011年10月08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40天夺四项赛事冠军 关键期爆发证明自己

马龙力克马琳全锦赛夺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收官,马龙(微博)在男单压轴大戏中4-1击败奥运竞争对手马琳(微博),夺得自己第一个全锦赛单打冠军。在过去的40天的时间里,马龙已连夺苏州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和全锦赛单打冠军,鹿特丹世乒赛后的成绩力压其他所有主力,在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马龙2006年就成为中国男乒重点培养对象,2009年一年曾夺得7项赛事单打冠军,世界排名还曾上升至世界第一,但在世界大赛上却一直没有突破,这也是他被外界诟病的地方。去年在亚运会夺冠后,马龙开始陷入低迷,今年上半年,马龙表现不理想,加上受伤病困扰,他参加国际赛事并不,年初6站公开赛中,他仅参加卡塔尔和阿联酋公开赛,其中卡塔尔站进入半决赛,但3-4负于许昕(微博),阿联酋站虽闯入决赛,但最后2-4输给王皓(微博 博客)

鹿特丹世锦赛对马龙意义非凡,这是他争取伦敦奥运名额的最好机会,志在夺冠的马龙却未能取得突破,半决赛再输王皓仅取得四强成绩。此后他也与国乒首次上报的奥运名单无缘,反而是成名晚于自己的张继科(微博)后来居上,不仅夺得世乒赛冠军,而且还出现在奥运会初步报名名单之中。世乒赛后的深圳公开赛中,马龙决赛中输给奥运竞争对手马琳,三年来首次在国际赛中输给对方。

连续的失利让马龙开始反省自己,经过不断的总结和教练的帮助后,马龙终于开始复苏,8月份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比赛,马龙先后击败朱世赫水谷隼和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借此夺得了今年的首个单打冠军,这也大大提升了马龙的士气,从此开始强势反弹。

上个下旬的奥地利公开赛中,中国男乒派出最强阵容,马龙半决赛4-3逆转队友许昕,继苏州公开赛后再度在决赛中和张继科相遇,这次的较量更为激烈,双方拼满七局,决胜局马龙10-6拿到赛点被张继科追至10平,此后他又浪费两赛点并让对方获得一次赛点,关键时刻马龙没有手软连得3分以15-13锁定胜利,从而4-3险胜张继科,继苏州公开赛后再夺单打冠军。

结束奥地利比赛,马龙马不停蹄参加湖南长沙举行的亚洲杯,小组赛连胜张一博、唐鹏和杨子,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小组出线,随后淘汰赛,他先后以4-2分别战胜韩国新星珉锡、新加坡的高宁和队友许昕,收获近一个月的第三个冠军,由于此前他曾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届登顶,从而成为历史上首位亚洲杯三冠王。

本次全锦赛,马龙先后战胜小将刘曦和国家队队友李平进入四强,半决赛面对老对手张继科,两人之前在苏州和奥地利两站公开赛决赛均相遇,马龙都以4-3获胜,尽管战绩占据优势,但最近交手赢得并不轻松,本次对决双方再度打满七局,决胜局马龙信心更足一些,以12-10锁定胜利。决赛和马琳争冠,这场比赛马龙以4-1获胜夺冠,连胜两大奥运竞争对手,彰显了马龙的实力和不俗的竞技状态,

最近参加的四项比赛,马龙全部夺冠,无论是已经进入奥运单打名单的王皓和张继科,还是与他竞争第三人的老将马琳,还是灵气十足的小将许昕,均未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距离伦敦奥运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马龙渴望用自己的成绩赢得教练的信任,全力以赴争夺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