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伊战主裁火线“赶场” 仓促上阵执法引人忧

2011年10月08日1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20强赛比赛本月11日就将开打,然而由于被确定执法本场比赛的伊朗裁判自身的原因,他们的护照今天才送进我驻伊朗大使馆。4名伊朗裁判最快也要到明天也就是9日才能动身来华,抵达深圳最早也要到10日晚些时侯,并将在1天后仓促上阵执法比赛。其执法表现能否保证优良令人产生疑问。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4名来自伊朗的裁判将执法10月11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之间的比赛。为了尽快落实几人来华签证,中国足协外事部早在9月22日就通知4名裁判将签证资料送交我大使馆。然而对方似乎认为时间充裕,直到10月初才赴我大使馆办理签证事宜。

由于那时时逢我国欢度国庆,我国驻伊朗大使馆也恰好放假。对中国节庆安排陌生的伊朗裁判们于是产生了焦虑,并致电中国足协寻求帮助。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及对足球、亚足联、对手的尊重,中国足协紧急联系了大使馆方面。在获悉相关情况后,我驻伊朗大使馆有关方面对此事进行了“特办”处理。4名伊朗裁判也得以于昨天将护照送进大使馆。

如果顺利的话,4名伊朗裁判将于明天启程动身来华。不过从德黑兰至北京再到深圳,他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长途跋涉,到鹏城最快也要到10日。裁判们如此赶时间对于11日执法比赛来说无疑有些局促,他们能否正常发挥执法水平也令人关注。

4名裁判中担任主裁的是37岁的莫扎法瑞·扎德赫·亚兹迪·赛义德。他曾经次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不过除了去年3月9日国安客场取胜川崎外,中国球队在他执法期间没有其它胜绩。(风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