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球迷最担心谈判结果 停摆整季重击三巨头

2011年10月08日16:3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六月份总决赛遗憾的输给达拉斯小牛队(微博)之后,迈阿密热火队的三巨头胸中憋着一口恶气,非常渴望在新赛季完成救赎。

似乎大家都不怎么关心是否停摆,君不见科比与意大利球队眉来眼去,德隆在土耳其联赛如鱼得水,甜瓜为首的新生代谈判间隙在纽约夜总会疯狂派对。

大家似乎觉得那根本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对于这种资本家与打工者之间几百年来的矛盾已经习以为常,且不会惊得手忙脚乱,即便是听到NBA(微博)官方宣称本周末谈判如果失败,可能会造成赛季取消时,听者也不过是打着哈欠,一副无所谓的表情,着实令人尴尬无比。

但是有一个群体会格外关注本周末纽约的谈判,他们希望见证可能会影响整个NBA格局的谈判结果,他们期待能够有一个完整的新赛季,这就是南佛罗里达的热火球迷们。

放眼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迈阿密海豚队,自从比尔·帕赛尔斯离开这支水准平平的球队之后,他们一度成为整个NFL联盟的笑柄。这支曾经的强队已经沦落到球迷期待其在毫无希望的新赛季中不断失利以便得到状元签摘下斯坦福大学的安德鲁·拉克的地步。

迈阿密飓风队在艰难战胜俄亥俄州队之后,一落万丈完败于堪萨斯,在这之后又因为爆出的惊天丑闻让球迷陷入绝望的境地。

佛炉里大马林鱼队本可以为南佛罗里达挽回颜面,但要等到来年的4月份才能看到新赛季这支球队的身影。

佛罗里达美洲豹曲棍球队本来很有希望,但新赛季尚在筹备之中,并且他们或许还沉迷在南佛州宜人的天气呢。

在这里,除了詹姆斯韦德、波什(微博)的热火队,还有谁能够拯救球迷于水火?我们确实没有其他答案了。

除了肩负唤醒压抑中的佛罗里达球迷之外,这支NBA历史上最受人关注的球队自从经历了上赛季滑铁之后,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新赛季NBA开打之后,人们还是会将目光集中在这支热火队身上。在经历了总决赛的低靡表现之后,詹姆斯饱受苛责,甚至有球迷质疑他难挑大梁,但只要他能够回复昔日的所向披靡,热火队依然是2011-12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

上赛季的功亏一篑意味着无法再重新改写这段历史,一旦新赛季也陷入停摆,新的故事就不会从折戟沉沙之后重新开启。烟消云散之后,大家讨论的更是联盟如何从联盟中复兴,球迷们用了多久的时间才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篮球场,而热火会慢慢的被冷落。

[出于舆论焦点的迈阿密]

媒体在六月之后不停地念叨着过去赛季总决赛的失利对三巨头以及热火球迷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本人可以客观的说,在停摆起见没有哪支球队比热火肩负的压力更沉重。如果新赛季得益如期举行,他们也将是最大的受益群体。

假如联盟停摆,小牛队手中的冠军能够保温的更久,尼克斯显然在2012年之前还不具备夺冠实力。凯尔特人江河日下疲态渐现,青年近卫军公牛队似乎也不急于开启新赛季。

现在的热火比谁都要焦急。在停摆开始的时候,舆论的话题经常集中在拉沙德·刘易斯以及阿里纳斯这样的高薪低能球员;当如今面对很可能失去整个赛季的情况下,迈阿密热火会成为新的焦点。

本周末老板们跟球员工会正在尽兴新一轮的焦灼谈判,这次谈判安东尼、韦德、詹姆斯站在最前面,可见局面的重大,要知道大卫·斯坦恩抛出“如果谈判不成,就取消新赛季”的论调并非空穴来风。

回想1998年的缩水赛季,一旦联赛停摆,老板们肯定是不会同意给球员加薪的。事实上,减薪是极大的可能,如果球员们决不妥协,甚至勇于解开斯坦恩的谎言,那最终谈判的结果很可能是两败俱伤,或许只有半个赛季可以打。

这个周末的谈判指节关系到热火队有没有一个完整的赛季完成救赎,还是会被泼上冷水不得不陷入沉寂。这是南佛罗里达球迷最后的希望,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再感受到对局面感到满意的心态了。

[需要让步]

从现在的局势上看,NBA球员们为了达成协议需要做出更多让步,如果他们能打上比赛,并且让球队老板们在谈判上保有颜面,那我们还是有希望看到完整的新赛季。

所以,摆在眼前的劳资纠纷的受益者就在眼前,如何避免两败俱伤是我们奋斗的根源。

谁说没人在乎停摆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