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俄罗斯预赛微弱优势超中国 科莫娃全能居首

2011年10月08日1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女子预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第八组预赛后,团体三强之一的俄罗斯发挥不错,以231.062力压中国,仅排在美国队之后暂列团体第二。此外,其头号明星科莫娃更是在没有使出全部难度的情况下,以60.157分力压美国新秀韦伯,暂列全能第一。

高低杠:

新人伊什娜发挥平平,但总体还算稳定,难度5.9,得分13.90;二号人物德门耶娃发挥应有水平,6.3的难度,得分14.20;实力最强的科莫娃表现特别出色,整套动作力度十足,6.7的难度,得分15.733,将成为单项牌最有力争夺者;随后的纳比列娃由于在一个倒立时出现失误,难度6.4的动作只拿到14.883;最后出场的阿法纳西耶娃则只有14.083。

平衡木:

这个项目上,俄罗斯队发挥不错,开场的伊什娜除开下法动一小步外,木上很干净,难度5.9,得分14.566;比洛柯布斯卡娅虽然尝试F组的高难度下法,但效果差强人意,难度6.3,得分14.333;果然,科莫娃再次引爆全场,完成了一套非常精彩的动作,难度6.2,完成分为冠绝全场的9.2,得分15.40与眭禄(微博)相同,将会是中国队最大竞争对手。阿法纳西耶娃的表现不够好,难度5.7,得分14.10。而被寄予厚望的德门蒂耶娃则发挥失常,在完成后跳转体180成前手翻时失去节奏,影响了成套质量。难度6.1,得分为14.40。

自由体操:

在非常关键的第三项,俄罗斯的表现显然没有引起想象中的关注。比洛柯布斯卡娅难度达到5.9,属于一线水平,落地也很好,但动作姿态却比较糟糕,得分14.133;伊什娜更是只拿到13.433;即便科莫娃曾经在去年青奥会上在这个项目上拿到14.90的高分,但是受脚伤影响,今天的发挥显然很拘谨。结束串后屈两周向前动一大步,难度5.9,得分14.491。阿法纳西耶娃在最强项的表现也很不理想,难度5.9,得分14.325;德门蒂耶娃更是因为在结束串坐地,只拿到12.133的全队最低分。

跳马:

最后一项上,比洛柯布斯卡娅只完成了难度5.0的动作,得分13.533;阿法纳西耶娃则是难度5.8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720,落地效果很好,但腾空高度和姿态却一般,得分14.433;科莫娃也是跳这个动作,拿到14.533;纳比列娃第一跳也是相同动作,得分14.516,第二跳则是难度5.2的尤尔琴科转体180-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得分13.933,,两跳平均14.224晋级跳马决赛。

四项比赛之后,俄罗斯就以总分231.062超越中国,排在美国队之后位列第二;队中头号明明星科莫娃更是以60.157分力压韦伯排在全能首位。此外还晋级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项决赛,尤其是前两项更是金牌争夺者,实力之强令人难忘。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