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郭跃郭焱4-1刘诗雯常晨晨 夺女双冠军

2011年10月08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始进行各单项比赛决赛的角逐。女双冠军争夺战中,2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逆转3号种子刘诗雯(微博)/常晨晨(微博),首次配合参加全锦赛就夺得冠军,加上之前夺得英国和苏州两站公开赛冠军,这是她们今年第三个赛事冠军。郭跃个人则第四次问鼎全锦赛女双桂冠,之前她和李晓霞(微博)配合三次。

二号种子郭跃/郭焱在今年配合夺得过英国和苏州两站公开赛冠军,而两人此前还赢得2005年和2007年的松下中国公开赛、2010年科威特公开赛冠军,是本次全锦赛夺冠热门组合,她们在昨天1/4决赛中经受考验,以3-2险胜冯亚兰/饶静文,今天上午的半决赛赢得更为惊险,和小将陈梦/顾玉婷打满七局,决胜局6-10落后挽救4赛点并连得6分逆转。3号种子刘诗雯/常晨晨一路晋级比较轻松,她们曾配合夺得世青赛和全国大运会冠军。决赛是两对组合首度交手。

比赛伊始,首局刘诗雯/常晨晨率先进入状态,她们打出一个6-1的梦幻开局,她们将优势延续到局末,以10-6拿到局点,郭跃/郭焱此后挽救四个局点,关键时刻刘诗雯/常晨晨没有手软,进攻得手后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郭跃/郭焱开局3-1占先,刘诗雯/常晨晨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3平,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至7平,局末郭跃/郭焱连得三分以10-7拿到局点,刘诗雯/常晨晨尽管挽救两个局点,但一次回球丢分错失追平比分机会,郭跃/郭焱以11-9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4平,郭跃/郭焱率先打破僵局,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一度取得8-5领先进,局末阶段郭跃/郭焱10-8拿到局点,刘诗雯/常晨晨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追回一分,关键时刻郭焱接发球得分,就此二号种子以11-9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郭跃/郭焱越战越勇,开局取得5-1的领先优势,之后她们凭借犀利的进攻一直掌握主动权,而刘诗雯/常晨晨则处于被动状态,郭跃/郭焱局末10-4拿到局点,随着刘诗雯回球出界,郭焱/郭跃11-4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刘诗雯/常晨晨开局3-1占先,郭跃/郭焱将比分追至4平,之后刘诗雯/常晨晨连得2分取得领先,此后郭焱/郭跃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又追至7平,局末她们取得9-7领先,在被追回一分后,郭焱/郭跃叫了暂停。暂停果然有效,郭跃/郭焱连得2分以11-8锁定了最后的胜利,从而4-1逆转刘诗雯/常晨晨,夺得两人配合后的首个全锦赛女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