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西里奇进中网决赛望夺冠 称温网惨败吸取教训

2011年10月08日1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09年中网亚军、23岁的克罗地亚人西里奇今天再次成功闯入了该项赛事的决赛,在直落两盘击败了同胞、32岁的柳比西奇后,状态正佳的他正在向中网冠军发起冲击。

“今天这场比赛非常特别,这如同是一场接班大战。”西里奇在赢得了这场比赛后说。两人曾经在今年温网首轮相遇,结果老大哥柳比西奇依靠强劲的发球直落三盘淘汰了西里奇。然而在中网上演的这场克罗地亚德比打得比人们预想得轻松,虽然拥有出色的发球,但是柳比西奇今天失误频频,最终被小弟西里奇以6-3/6-4连下两城,以0-2告负。“过去两次我都输给了他,特别是在温网上。今天我准备得更好,技战术准备得更好,在球场上也更有自信。”在总结这场胜利时,西里奇说道。

“今天比赛赢得并不是非常轻松,第一盘比赛很局数上打得很接近。柳比西奇救了很多次破发点,你可以感受到很多紧张的气氛。他的第二发球变化很多,第一发球成功率很好。但是我还是很好地抓住了对方二发比较弱的弱点,我想第一盘最后一局这是我近年来最好的一局比赛。”在复盘比赛的时候,西里奇说,“再次进入决赛感觉不错,今年夏天我就感觉到自己的状态越来越来,我觉得我自己有能力击败其他高手。”再次闯入决赛的西里奇可能遭遇的对手就是头号种子特松加和3号种子伯奇之间的胜者,渴望成就冠军的西里奇表示对付谁都不容易。“我目前状态很好,也很自信。我打了一些三盘的比赛,还参加了双打,今天我发挥很好。对于明天的决赛,两个人都很有威胁,特别是特松加,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发球手。我对我自己的底线水平还是很有信心,我会告诉自己一步步来。”

在09年闯入中网决赛后,西里奇随后体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他在2010年初的澳网一举杀入男单半决赛,这是他至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事中最好的单打成绩。而西里奇也寄望这次在中网的突破能够带动自己的状态,在下赛季继续有好的表现。“这几天我打了三盘比赛,让我有机会继续打球。今天我发挥得更好,对于下个赛季,我觉得保持稳定的状态很重要,我希望最后几站比赛能够发挥出更好的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