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姚金男成中国队秘密武器 自评四项发挥都满意

2011年10月08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张皛珏)2011年体操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在团体预赛中暂列第一,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16岁中国小将姚金男(微博)在出场的四个项目中获得了59.031的总分,暂居全能第一名,在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缺阵、美国队韦伯受伤的情况下,姚男可以展望在全能决赛中有好的表现。另外,姚金男的自由操、高低杠和平衡木三项都是单项奖牌的有利争夺者。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也在比赛结束后特别表扬了姚金男的表现,称其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赛后,姚金男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表示满意,在得知自己全能排名第一时,她还内敛地表示自己只是“暂时第一。”

虽然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姚金男感觉“还行”。“不太紧张,昨晚睡得也还行,有点兴奋”,姚金男的回答很可爱。到底是个只有16岁的小女孩,说一点不紧张也不可能,姚金男表示,“一开始就想着自己心静下来,一开始不紧张,但是到第四项平衡木有点点紧张。我每次到平衡木的时候都会稍微有点虚。”不过姚金男却并未因此影响发挥,她说自己的致胜秘诀就是不想对手,“我先不想别人,自己把心静下来就行了。”

“临上场前,教练也没说什么就是让我放开做,按训练做就行啦。”姚金男果然把心静了下来,在平衡木上还拿到了15.066分的高分。在被问到对自己的四项哪项最满意时,姚金男自信满满地说,“都满意”。不过,当被问到全能目标时,姚金男却显得很谨慎,她说,“没想出要拿什么好成绩,就想着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至于单项目标,她更是以“还不知道呢”简单带过。

心中没有对手,只做好自己,正如主教练陆善真所说,心无杂念才是姚金男取得今天成绩的关键秘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