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大赛兴奋身体发飘 自责落泪称团体尽力

2011年10月08日1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可欣失误错过单项决赛 自责落泪称团体尽力

何可欣(微博)意外掉杠失去单项决赛资格(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8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张皛珏)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队首次登场亮相。在女团预赛高低杠一项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何可欣发挥失常掉下器械,第二次上杠后又出现失误,最终仅得到12.733分,失去了进入单项决赛的资格。

根据安排,第三个项目是高低杠,中国队由北京奥运会冠军、素有“高低杠公主”美称的何可欣坐镇,这也是她参加的唯一一项比赛。由于前三名选手谭思欣(微博)、姚金男(微博)、江钰源(微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压力一下子来到何可欣身上。第四个出场的她虽然表情镇定,但在完成直体叶格尔时何可欣不小心掉下器械,这使得她的难度分大大降低。第二次上杠后,何可欣受到了前边重大失误的影响,动作不够连贯,脸上的表情也有几分凝重,尤其是最后时刻,何可欣在高杠上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停顿,尽管落地较稳,但出于前边两个重大失误,何可欣的难度分只有6.7,完成分为6.033分,这样她最后的分数为12.733分。根据比赛规则,团体赛单项的排名将直接决定决赛席位,这就意味着,何可欣已经失去了参加单项决赛的资格,中国女队也少了一个争点。

对于自己的失误,何可欣也懊悔不已,完成动作从器械上下来,她躲在一边偷偷抹起了眼泪,甚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伤心的地方眼泪就顺着面颊流了下来。

“其实比赛的时候我也没有特别紧张,就是按照训练的感觉在做,也不是特别掐着的,比较放松,不知道就怎么出现这个问题了。”何可欣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我想可能是因为比赛要兴奋一些,身体有些发飘吧,在做空翻的时候没有把握好。”

失去了进军单项决赛的资格,何可欣把精力放在了团体上。“我比赛结束之后,教练也没有跟我说什么,还是以鼓励我为主,我现在觉得,能够尽量帮助队伍去完成团体决赛吧,这也是我最大的目标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