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两月内5人意外身亡 铁人3项成体坛“重灾区”

2011年10月08日12:0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亮报道

最近几年,铁人三项赛成为风靡全球的运动,在美国尤其如此,但是,过去两个月,在美国境内举行的铁人三项赛成为选手意外身亡重灾区:共有5名选手意外身亡。

8月份的纽约铁人三项赛,一名64岁男选手和一名40岁女将分别在游泳环节中身亡,随后的路易斯维尔铁人三项赛中,一名46岁的男子也在游泳环节中遭遇不测,紧接着一名来自缅因州贝茨学院的58岁教授在当地一场比赛中也在游泳环节身亡,而9月份的华盛顿铁人三项赛,一名59岁男子在骑自行车环节中倒下……

接二连三的悲剧引起了官方重视,美国铁人三项协会为此成立了一个由3名医生和2名跑步专家组成的特别调查小组,调查这些意外事故有什么共性,并将调查结果呈给更医学专家和业界人士,看看是否可采取什么措施尽量避免类似的意外。

铁人三项运动1974年起源于美国,2000年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该项目的奥匹克标准距离为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此外还有数种距离长短不一的标准。

据《美国医学杂志》报道,在2006年到2008年9月中旬截止,共有96万人在美国参加了各种铁人三项赛,死亡案例为14例,而在这14例死亡事件中,有13例都发生在游泳环节。

乌尔巴赫表示,铁人三项是目前全球成年人参与人数增长速度最快的运动。但对于很多参赛者来说,这项比赛实在太艰苦,而且很多选手游泳训练是在游泳池,进入天然水域参赛时较低的水温和难以预见的风浪等因素,容易引发意外例如心脏病或体力衰竭。尽管有救生员乘坐小艇跟踪参赛选手,由于天然水域视线不佳、出意外的选手被夹杂在众多参赛者当中,很难被救援人员发现。而如果是在骑自行车和跑步环节出现意外,则较容易得到第一时间救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