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博阿斯旧将激活葡萄牙 少帅心中他价值3500万

2011年10月08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5-3大胜冰岛的比赛中,葡萄牙阵中位球员表现抢眼,其中,纳尼开二度令人称赞,年轻门将伊的世界级扑救让人惊叹,上演两次助攻并有一记圆月弯刀的左后卫埃利塞乌技惊四座。不过,除了这几位出尽风头的球员外,葡萄牙阵中一位球员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表现虽不华丽但却沉稳,他的进球虽不精彩却很关键,这个人便是葡萄牙的中场核心,曾被切尔西少帅博阿斯钦点的波尔图中场穆蒂尼奥

不妨重新来看穆尼奥的这粒进球,当时,凭借着霍纳森技惊四座的蝎子摆尾,冰岛队一度掀起反攻狂潮,并将比分改写为2-3,仅仅只有一个球的差距。就在此时,穆蒂尼奥那粒相当“朴素”的进球及时的到来,埃利塞乌中规中矩的一次左路下底传中,穆蒂尼奥同样朴实的一次门前推射包抄,相比较本场纳尼的回头望月、埃利塞乌的圆月弯刀和霍纳森的那记神奇的蝎子摆尾,这个进球显得是那么的平淡、那么的容易令人遗忘,不过,这粒进球对葡萄牙而言却是意义非凡、价值连城。要知道,在3-2仅仅领先一球并且对手又大举反攻的时刻,就是这样的一个进球,帮助葡萄牙彻底摧毁了对手的意志,说这个进球决定了比赛胜负,并不为过。

不过,穆蒂尼奥的表现和作用还远远不止这一个进球。葡萄牙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这位葡萄牙中场不二核心的战术角球,另外对于这样一位中场控制性球员而言,也许赛后的一些统计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据欧足联赛后统计显示,穆蒂尼奥本场传球数达到68次,为队中最高,并且传球成功率达到81%,威胁球2次,另有1次过人和2次抢断。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穆蒂尼奥不仅在进攻上替球队摧城拔寨,在防守中同样扮演了一位幕后英雄的角色。

在目前葡萄牙阵中,纵览中场线穆蒂尼奥毫无疑问是最稳定也是最富创造力的一个。踢球既有想法又很朴素的风格也得到了现任切尔西主帅博阿斯的认可。当然,说到穆蒂尼奥就不得不提起他的前恩师博阿斯。2010年的夏天,正是博阿斯在刚刚接手波尔图教鞭时便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将他从里斯本竞技带到巨龙球场。加盟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季,在博阿斯的指导下穆蒂尼奥便成了球队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去年博阿斯率领波尔图连夺四个冠军,为球队单赛季出场50次且有2球入账的穆蒂尼奥功不可没。

在入主切尔西后,博阿斯曾有意将这位年仅24岁的爱将重新招致麾下,以顶替重伤在身的后腰埃辛。这一点,葡萄牙媒体和英国媒体也曾相继追踪报道过。英媒《太阳报》就曾提到,博阿斯已经向老板请在冬季转会期将这位旧将收购。不过《太阳报》同时也透露,想收购穆蒂尼奥,代价恐怕会相当大,因为一旦穆蒂尼奥要转会,现东家波尔图必须要向穆蒂尼奥的老东家里斯本竞技支付转会费所得的25%。对此,波尔图主席平托-达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表示,谁想收购穆蒂尼奥都将面临一个天文数字,他不会向任何一个欧洲豪门俱乐部妥协,波尔图为穆蒂尼奥给出的标价是3500万英镑。财大气粗的切尔西若想买一个人,3500万磅自然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通过最近的这几场比赛,相信在博阿斯的眼中,昔日的这位爱将至少值得起价钱。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