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东京平淡打响 开幕简约赛制有缺憾

2011年10月08日08:35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京7日电(特派记者 吴东)近午时分,2011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在这里经过了不到15分钟的简约开幕式后,展开了女子项目的资格赛。根据排序,中国女队将在明天的资格赛上亮相。

83支队伍的555名体操选手将在东京体育馆一决高低。通过比赛产生男、女团体前8名的队及个人项目前3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这个比赛被认为是仅次于奥运会的高级别比赛。比赛设男、女共14个项目。

上月26日便抵达这里进行热身的中国队参赛队员状态正常。根据赛会的要求,在比赛前24小时须提交参赛队员名单,中国男女阵容浮出水面。女队进行了调整后,黄秋爽(微博)顶替吴柳芳(微博)跻身主力行列。中国女队明天11时30分首个出场项目为自由操,队长江钰源(微博)身先士卒,随后中国队将依次进行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的比赛。

从中国女队的出场顺序来看,江钰源、姚金男(微博)、谭思欣(微博)和黄秋爽4人将在全部4个项目中出场,按照惯例成绩较好的两位将参加全能项目比赛。此外,眭禄(微博)将3次出场,她缺席的高低杠则是何可欣(微博)唯一的比赛项目。

男队方面,不出所料,邹凯(微博 博客)在最后一刻顶替严晓勇升级到正赛阵容。出征前,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就对媒体透露了这一信息,邹凯的教练白远韶日前也向记者再次证实过。陈一冰(微博 博客)滕海滨、邹凯、张成龙(微博)、郭伟阳(微博)组成的男队,将有实力争夺男团牌。

本届比赛,团体赛资格赛和决赛将分别采取654和633赛制,即每队6人参赛,每项目5人参赛,取4个最好成绩累加。这对于全能型选手不足的中国男队来说是个好事。但伦敦奥运会决赛将采取533制,显然就锻炼队伍而言,本届比赛的赛制有点欠缺。

记者抵达东京后,并没有看到本届世锦赛比较浓厚的赛前气氛,尽管这是日本大地震后最重要的国际体育大赛之一。但每天在练习场地都会看到很的体操爱好者观看训练。在赛场旁边,包括新闻中心在内的一些办公场所,都是临时搭建起来的,加上今天进行的简短的开幕式,给人的感觉一切都很简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