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曼联魔翼7场4球3助攻 谁说三狮军没有吉格斯

2011年10月08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魔翼7场4球3助攻 谁说三狮军没有吉格斯

他就是英格兰的吉格斯

腾讯体育讯 “黑山竟然刮起了龙卷风,代号为扬!”在英格兰做客2-2战平黑山,拿到明年欧锦赛的入场券之后,有英媒点出了本场比赛三狮的关键先生,MVP。没错,他就是曼联边锋阿什利-扬!本场比赛他用1个进球外加1粒助攻的抢眼表现,成为了英格兰进军波兰和乌克兰的头号功臣。

第11分钟,鲁尼中路将球交给沃尔科特,小老虎右路送出小贝式传中,阿什利-扬后点头球破门!1-0,英格兰开局迅速取得领先。曼联边锋头球进球?这不禁令人想起欧冠巴塞尔一战,他在第89分钟利用头球将比分扳为3-3的殊功。卡佩罗和弗格森用他如出一辙,重在边路内切,禁区内包抄。鲁尼回撤组织,他和本特(曼联是维尔贝克)形成禁区内两点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

第31分钟,鲁尼送出精妙直塞,阿什利-扬左肋得球后,一个箭步将黑山后卫甩开,闪电般的杀入禁区。此时他的身前只有对手门将一人,紧追回防的后卫也只是在他身侧。如果扬选择射门,机会也是不错。然而他眼睛余光一扫,却发现达伦-本特已经在后点跟进,所以毫不犹豫的一记低平球送到门前,他的前队友只需要轻轻将球推入球门即可!

阿什利-扬的1个进球和1粒助攻,让英格兰在开场半个小时就取得领先,出线大局看似已定。但比赛却在上下半时的补时阶段生出波澜,黑山连追2球,将比分扳为2-2,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完成逆转。此时阿什利-扬的神勇表现才显得弥足珍贵:进球或助攻二者是缺一,三狮不仅无法提前一轮直接出线,还得看黑山人的脸色。

这已经是这位曼联边锋本赛季在各项赛事打入的第5个进球,更是连续2场正式比赛为英格兰队建功,带来了宝贵的4个积分。上轮迎战威尔士,是他攻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让三狮军团赢下了英国内战,全取3分。今年6月与瑞士的欧预赛,正是他在第51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令英格兰在温布利取得一分,不至于主场沦陷。此前客场与红龙的较量,他虽然没有进球,但却助攻开二度;此外在与丹麦的热身赛中,他也打入了制胜的进球,唯独与加纳的热身赛寸功未立。7场各项赛事为三狮奉献4球3助攻,且个个都能改变比赛结果,称他为英格兰的“关键先生”绝非谬赞。

给本特的助攻,也是扬本赛季在正式比赛奉献的第8次助攻,他还以5次助攻成为英超现阶段的助攻王。阿什利-扬是典型的逆足边锋,惯用右脚却踢左路,善于突破和内切射门,8-2大胜阿森纳(微博 数据)一战他除了助攻帽子戏法外,就上演过内切轰出世界波的破门好戏。不过扬的任务更的是在助攻方面,他的左路突破非常犀利,传中手段也多种多样,低平的弧线球,高空轰炸,低传禁区前沿等等,可谓花样百出。本场比赛便是他用不太擅长的左脚送出的弧线低平球,让本特轻松叩关得手。

一直以来,英格兰都为未能将曾效力过幼狮的吉格斯揽入成年队而感到遗憾,三狮军团缺少优秀左前卫是不争的事实。逆足边翼也并非没出现过,乔-科尔杰拉德等球员都担纲过,但效果均不理想。自去年起阿什利-扬横空出世,以连续不断地进球和助攻,不仅征服了弗格森将他买入曼联帐下,一举跻身豪门;更让卡佩罗找到了破解左路魔咒的钥匙。自去年与黑山的首回合较量升格为主力后,扬几乎再也没有做过替补。如果说他在曼联是位置上的吉格斯接班人,那么在英格兰他无疑是情感上的“王老吉”接班人。这种情感或者说情结,是英格兰人自己赋予自己的,而在有了阿什利-扬后,当年被威尔士抢走吉格斯的情结才算慢慢淡去。明年欧锦赛,如果不出现伤病,他将铁定以主力身份参加,这是他的第一届大赛,而无疑她已经在预选赛上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