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昔日核心沦为平庸替补 兰帕德欧锦赛资格成疑

2011年10月08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核心沦为平庸替补 兰帕德欧锦赛资格成疑

兰帕德逐渐远离英格兰主力阵容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33岁的兰帕德迎来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无论在切尔西还是英格兰阵中,他都面临着被踢出主力阵容的尴尬。欧预赛关键一战,英格兰有惊无险获得决赛圈门票,而兰帕德却仅仅作为替补登场亮相,并且表现一般。赛后英国媒体也预测,这位切尔西的铁血悍将或将就此淡出三狮军的主力阵容。

英格兰中场双德并存的问题向来让人头疼。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麦克拉伦,他们都无法完美地解决这个难题。如今杰拉德有伤在身,原本兰帕德可以轻松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然而新赛季开始之后,由于他在切尔西阵中地位下降,这也影响到了兰帕德在三狮军团中的状态。卡佩罗的眼中,帕克巴里米尔纳似乎都比兰帕德要让人放心,曾经的绝对主力面临被“遗弃”的尴尬。

在上轮英超联赛中,兰帕德迎来为切尔西出战的第350场英超里程碑。他没有辜负博阿斯的信任,用精彩的帽子戏法证明了自己的状态。然而即便如此,在卡佩罗的眼中,他依然没有首发登场的理由。在442的体系里,双后腰的配置是巴里和帕克。巴里的综合能力平均,可以很好地协调攻防转换,卡佩罗始终将其视为心腹爱将。帕克的防守能力突出,可以在中场构成一道屏障,他则是卡佩罗的新欢。在这样的情况下,兰帕德沦为替补也就不足为奇。

比赛的过程波澜不惊,在鲁尼被罚下场之前,英格兰握有主动。第64分钟,兰帕德替换达伦-本特登场,卡佩罗原本希望他加强中场的厚度。然而仅仅10分钟之后,鲁尼莽地请红牌下场,这让场上的天平开始朝黑山方向倾斜。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英格兰的中场渐渐失控。卡佩罗在场外曾经提醒兰帕德,希望他能够控球,为英格兰获得中场的主导权。但很显然,在比赛中兰帕德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除了定位球制造了一些威胁外,他在中场几乎形同虚设。失势的三狮军团最终在补时阶段丢球,被黑山2比2逼平。

赛后,天空体育评论员就指出了兰帕德的不足。在英格兰媒体眼中,切尔西老将似乎已经无法跟上三狮军团的节奏,这是他无法发挥能力的关键。尽管仅仅出场了30分钟不到的时间,但兰帕德却并未体现出体能方面的优势。他的跑动积极,但却无法和队友合拍。用《镜报》的话来说:“兰帕德和新生代球员没有默契”,而这正是他渐渐被卡佩罗遗忘的原因。

如今沃尔科特阿什利-扬已经基本锁定了双飞翼的位置,菲尔-琼斯、维尔贝克、斯莫等小将也已经渐渐崭露头角。加上有伤在身的克莱维利,在这些球员面前,兰帕德老态尽显,就连卡佩罗也无能为力。《太阳报》甚至开始担心:“欧锦赛决赛圈,兰帕德的问题不是主力位置,而是能否进入大名单。”英格兰已经到了改朝换代之时,这位切尔西悍将还有多少的机会证明自己?不得而知。(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