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神奇!斩米兰红人百秒兑现承诺 剑指国米大将

2011年10月08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奇!斩米兰红人百秒兑现承诺 剑指国米大将

尤文红人意大利也红

腾讯体育讯 上周联赛,尤文图斯2-0斩落AC米兰马尔基西奥梅开二度。本周国家队比赛前,马尔基西奥赛前高调的说“我希望在国家队进球,我一定能打进国家队处子球的”。然后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里,马尔基西奥仅仅用了不到100秒的时间,就真的进球了!

进球对于马尔基西奥来说是个简单的任务——至少比起他打进AC米兰的那两个进球要简单。开局数十秒,罗西禁区前沿吸引三名防守球员后塞球,马尔基西奥门前13米处右脚停球,然后在点球点附近抢在苏伯奇之前右脚弹射,球窜入球门右下死角。关于这个进球的时间,意大利媒体统计的是54秒,但欧足联却把进球算在第2分钟(既为第61秒之后)。在具体的报告没有出台之前,尚且不能判断马尔基西奥的进球是少年来最快的进球,不过无论如何,马尔基西奥不足百秒兑现诺言,还是显得极其神奇。

这是马尔基西奥5天之内的第3个进球,而此前他两个进球帮助尤文2-0击败AC米兰,可谓各个价值连城。有趣的是,在尤文对米兰之战里第87分钟破门,到今天不足百秒进球,即便算上补时,马尔基西奥也是在不到1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打进了3个进球!对于此前为国家队出战16次却颗粒无收的马尔基西奥来说,用这么快的时间打入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这无疑证明他完成了一个“新星”到“大将”的飞跃。赛后,皮尔洛很开心的说:“马尔基西奥十分期待这个进球,他做到了,他的状态真的非常好,我们都期待他能够尽可能长的延续下去。”

除去进球之外,马尔基西奥还非常积极的参与防守和拼抢,4次抢断、2次威胁传球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赛后《慢镜头》给了马尔基西奥7分的全队最高分,与皮尔洛并列,评语是“积极防守,前插进攻颇具威胁,你很难期望更好的他了。”如果说,马尔基西奥斩落米兰的两个进球,证明他的前插进攻绝对是顶级水平,证明他完全可以成为那个从角落里杀出左右比赛的“关键先生”的话,那么今天他的再度进球就证明,他踢出这种神级的表演,不是撞大运,而是可以经常做到。

马尔基西奥的进球,还有两个意义。首先是意大利队“多点开花”、中场攻坚能力超强的特点展现无余,马尔基西奥也成为继皮尔洛、德罗西蒂亚戈-莫塔之外,第四个在欧预赛上进球的意大利中场球星,此外蒙托利沃阿奎拉尼都有过助攻,毛里打中过门框,意大利锋线虽然缺少梅西(微博 博客)C罗罗本贝里这样的巨星,但中场的攻击火力不容小视。另外一点,马尔基西奥也用这个进球,向米兰双雄的球星阿奎拉尼、诺切利诺、蒂亚戈-莫塔等人发出强势挑战:我是主力!

整个欧预赛9场比赛踢下来,皮尔洛(首发8次)、德罗西(首发6次)、蒙托利沃(首发7次)三人的主力位置已确定下来,而马尔基西奥则是主力的重要竞争者。马尔基西奥最先就是主力,只是因为上赛季尤文状态低迷,他的位置一度被剥夺,普兰德利先后试用了毛里、阿奎拉尼、诺切利诺等人之后,提拔了蒂亚戈-莫塔进入意大利国家队。莫塔上来就进球,因此一度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马尔基西奥沦为替补。

但是风水轮流转,如今蒂亚戈-莫塔突然受到持续不断的伤病困扰,偏偏此时国米的战斗力又下滑严重,莫塔的状态和地位也在持续下降。而同时,马尔基西奥依靠神一般的表现,重新表现出了夺回主力位置的势头。比起攻击力强的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的防守更好;比起能跑的诺切利诺,马尔基西奥也能跑,而且更会跑,攻击力更强一些;比起欧冠经验丰富的蒂亚戈-莫塔,马尔基西奥胜在年轻,活力强。而且比起米兰双雄的球员,马尔基西奥更大的优势是,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在意大利核心皮尔洛身边、中坚基耶利尼身前踢球的球员,无论是补位、跑位还是配合,默契程度都超过莫塔、诺切利诺和阿奎拉尼。毫不夸张的说,如果马尔基西奥在国家队持续这样精彩稳定的发挥,那么莫塔、阿奎拉尼、诺切利诺三名米兰城的球员,想要动摇他的国家队主力位置,难度实在太大了。

无论如何,本战马尔基西奥兑现了自己“必然在国家队进球”的承诺。他又有了新的承诺“2012欧锦赛?我认为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是三大夺冠热门,我们可以做到!”他能兑现新承诺,那么他的定位就不是从“新星”到“大将”,而是直接跨入“巨星”行列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