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五人首发力压巴萨 新版西班牙火力更恐怖

2011年10月08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五人首发力压巴萨 新版西班牙火力更恐怖

皇马(微博 数据) 开始抢班夺权?

腾讯体育讯 2比0的比分让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的连胜场次达到了7场,已经提前晋级的斗牛士军团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保证小组全胜。而在这场与捷克的比赛中,博斯克(微博)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不少调整,皇马帮在人数上完全压过巴萨帮,而战舰的诸将士也是没有让博斯克失望。

在比赛结束之后,皇马官方火速的更新,“阿隆索为西班牙带来一场标志性的胜利!”而在内文中,皇马官方则写道:“与捷克的比赛,皇马球员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博斯克一共让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阿贝罗阿和阿隆索五人进入了首发。而阿隆索为西班牙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1球。”当然按照西媒体的说法则是,首发的球员中,马塔也是出自皇马青训营。

众所周知,西班牙国家队是目前世界足坛的佼佼者。而组成斗牛士军团的两大派系无外乎就是皇马帮和巴萨帮,而自从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之后,斗牛士内部巴萨帮占据着更多的名额。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为例,在与荷兰的巅峰对决中,一共有7名巴萨球员首发。首发7名球员来自同一个俱乐部,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是最高纪录,而且只出现过3次。由此可见巴萨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导地位。

但是在西班牙最为风光的这几年内,虽然说巴萨体系十分强大,然而皇马的体系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尤其是队长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领衔的后防线。而在最近的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中,皇马帮已经在人数上开始并肩甚至超过巴萨了。以这一场与捷克的比赛为例,这场比赛皇马方面一共有5人首发,算上出自青训营的马塔则是6人。而巴萨方面则只有皮克布斯克茨和哈维(微博)三人。

而仔细观察西班牙队的替补席,巴萨体系则占据着半壁江山。这在以往的西班牙国家队比赛中并不常见,毕竟在首发阵容中巴萨球员就会占有大量的名额,像这一场比赛中的3人则是极少数的情况。而博斯克这样做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考察更多的球员。

当然这场2比0战胜捷克的比赛中,皇马体系还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两个进球分别是由马塔和阿隆索完成,也可以说是皇马体系的球员完成了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两个进球。而值得一提的则是中卫位置上的阿尔比奥尔,这位在皇马队内几乎已经被穆帅遗弃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十分抢眼,在面对捷克中锋巴罗什之时,阿尔比奥尔很好的冻结了捷克射手,而他出色的表现也是让博斯克看在眼里,满意在心里。

甚至在换人方面,博斯克没有用普约尔和阿尔比奥尔对位换人,而是换下了拉莫斯,让狮王重新回到了边卫位置。之前《马卡报》就曾有言论称,“在普约尔饱受伤病和年龄困扰的时候,阿尔比奥尔将是西班牙中卫位置最好的人选之一。”现在的事实也慢慢的证明了该媒体的言论,当然客观的说这场比赛皇马帮人数压倒巴萨帮并不能说巴萨帮的作用减少了。不过可以冷静的认为,西班牙国家队在今后的比赛中,会出现更多的球员选择搭配,博斯克可以选用的球员和战术会更加充分。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