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一战锁定中场真核 2012当押宝新版齐达内

2011年10月08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布兰科在法国队走马上任后,古尔库夫一度凭借师徒关系(两人曾在波尔多合作)成为中场核心,但大浪淘沙,最终纳斯里凭借出色的表现抢占了这个位置。两位“齐达内接班人”的比拼基本上经分出胜负,古尔库夫暂时恐怕只能担任纳斯里的替补。

本场比赛3-0大胜阿尔巴尼亚,纳斯里在进攻上的直接贡献只有1次助攻:比赛第38分钟,曼城中场在中路强行带球突破,阿尔巴尼亚球员根本没办法阻止他的前进,而就当对方准备采用犯规手段时,纳斯里已经将球分到了右路,插上的雷米小角度射门得分。《欧洲体育》称赞法国中场:“纳斯里的盘带和传球一气呵成,对方球员的逼抢根本没办法打乱他的节奏。”

除了这次助攻外,表现活跃的纳斯里在场上还有次精彩表现。比赛刚开始7分钟,纳斯里的妙传就帮戈米斯获得射门机会,3分钟后他又在中场抢断,随后摆脱防守将球交给后插上的卡巴耶,只可惜后者射门打高。第62分钟,又是纳斯里的过顶球传入禁区,反越位成功的戈米斯半转身凌空抽射没能打正皮球。如果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些,纳斯里本场比赛绝对有机会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赛后《超级体育》网站称赞纳斯里的表现:“曼城中场表现抢眼,法国轻松击败阿尔巴尼亚。”《进球网》则给他打出仅次于雷米的7.5分:“阿尔巴尼亚根本无法应对表现出色的纳斯里,拥有出色平衡能力的他不仅助攻雷米一球,而且多次出球也都是世界级的。”法国《巴黎人报》同样表示:“正是有了纳斯里在中场的梳理,法国队的进攻才井井有条。”

其实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纠缠于齐达内情结的法国队就一直在苦寻齐祖接班人,多梅内克曾将希望寄托在里贝里身上,而到了布兰科时代,被寄予厚望的又变成曾在波尔多表现出色的古尔库夫。但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经历了蜕变的纳斯里却不声不响成长起来,缺席南非世界杯虽然暂时让他闷闷不乐,但没有经历“罢训丑闻”却成为纳斯里的意外收获,正因为这样,布兰科才在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将中场组织者的重任交给他,那场比赛纳斯里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3-0击败阿尔巴尼亚后,法国队还将在下轮迎来与波黑的决战,要想直接晋级2012年欧锦赛的正赛,布兰科的球队至少要在主场拿到1分。这场比赛对于纳斯里来说同样非常关键,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近期的出色状态,那日后古尔库夫伤愈归队恐怕也要从替补做起,就算布兰科再喜欢这位前AC米兰中场,恐怕他也不会用自己的前途和国家队在大赛上的成绩来冒险。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