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葡萄牙队5球C罗零表现 皇马之神场上炮轰队友

2011年10月08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队5球C罗零表现 皇马之神场上炮轰队友

C罗迷失

腾讯体育讯 葡萄牙5-3战胜冰岛,尽管在主场球迷面前打进5球,但葡萄牙队的破门都和队长C罗没有直接的关系。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葡萄牙队场上的进攻核心更像是纳尼,精神领袖则是穆蒂尼奥,而C罗,只是有队长袖标的队长而已。

考虑到葡萄牙队在欧锦赛预选赛H组最后2轮需要全胜,才有机会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尽管身上有伤,但C罗还是首发出场。他没有正常参加葡萄牙队过去一周以来的集训,不过在球场上,C罗所表现出来的跑动能力,并不像是有伤在身。

毫无疑问,C罗是葡萄牙队场上的战术核心,但葡萄牙队前30分钟的2次个人突破完成进攻,却都是C罗所为。第20分钟,C罗中路拿球到禁区前半转身抽射打在后卫身上飞出底线。第27分钟,C罗禁区左侧晃开约森倒地抽射被门将挡出底线。相反,葡萄牙队在比赛前30分钟已经2-0领先,进球都是纳尼打进,除了第2球源自冰岛队防线的失误,葡萄牙队其余进攻全部是集体配合,而C罗却未参与其中。

第37分钟时出现了这样有趣的一幕。C罗左路拿球高速下底,到底线回扣时没能过掉对方后卫,球被破坏出底线。此时C罗第一时间向中路跟进的波斯蒂加抱怨,伸手指责他没有及时包抄,使他不得不扣球,而不是第一时间传中,导致进攻时机的错失。面对C罗的批评,门前的波斯加一脸茫然。事实上这次进攻的过程很清楚,C罗没能处理好球,导致球被解围,与波斯蒂加的跟进关系并不大。

如此场景在比赛中不只出现一次,当然没有队友和C罗发生争执。在皇马(微博 数据) ,由于穆里尼奥的震慑,以及队友本身的实力和名气,C罗发作的时候并不。但在葡萄牙队,C罗的资历明显高出其他球员一筹,使他可以随意批评其他人。不过如此心态,也影响到C罗本身的发挥,因为他很难再得到其他人的建议,他总认为自己在球场上是正确的。

当然,C罗偶尔也有认错的时候。第31分钟,纳尼右路下底横传,C罗禁区左侧抢射打飞,他向纳尼竖起大拇指。第48分钟,C罗禁区前跑动中右脚撩射打在横梁上沿弹出,他又向为他扯出空间的波斯蒂加鼓掌赞扬。不过这样的情况,全场比赛仅此两次。

早在2004年斯科拉(微博)里还执教葡萄牙队时,C罗已经成长为这支球队的重要球员。但论及实质贡献,在葡萄牙队84场比赛打进29球的他,做得并不多。如果说国家队队友的实力,限制了C罗的发挥,可能显得非常片面。C罗需要改变他在葡萄牙队时唯我独尊的大佬态度,如果C罗能像俱乐部一样的勤恳,说不定他能立刻令葡萄牙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一个档次。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