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阿隆索小腿迎面骨被踹 主动要求被换下疑受伤

2011年10月08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隆索小腿迎面骨被踹 主动要求被换下疑受伤

阿隆索小腿被踹

腾讯体育讯 10月8日凌晨西班牙客场2-0轻取捷克,但皇马(微博 数据) 却收获一个坏消息。上半场打进1球的哈维(微博)-阿隆索,在比赛下半场遭顿涅兹克矿工中场许布施曼飞铲,小腿迎面骨遭踹,阿隆索主动要求被换下,《马卡报》披露阿隆索极有可能遭遇伤情,这对中场球员正受伤病困扰的皇马又是一个打击。

本场比赛博斯克(微博)继续祭出433阵型,阿隆索与布斯克茨联袂为哈维担任护卫。面对旨在力拼小组第二位的捷克,西班牙队很快掌控比赛节奏,并且投入重兵进攻,斗牛士今天第一脚射门便由阿隆索在第5分钟完成,禁区前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

随后比赛全面进入西班牙时间,马塔在第7分钟取得开瓶器进球后,阿隆索随后在第24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0。阿隆索的进球具有典型的皇马风格,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右路下底传中酷似迪玛利亚在皇马的套路,而非阿尔维斯在巴萨的风格方式,阿隆索的中路包抄也酷似本泽马在皇马的身影。这个进球是本届欧预赛阿隆索为西班牙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马卡报》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这是对兢兢业业的皇马后腰最好的报答。”

然而不和谐的一幕在下半场第69分钟出现了,顿涅兹克矿工队后腰许布施曼在一次中场抢截时,从正面以一个非常凶恶的飞铲动作,离开地面的右脚狠狠踹正阿隆索小腿迎面骨。电视解说员惊呼:“无护腿板,这一脚会导致重伤!”人们很自然会想起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隆索遭德容窝心腿那一踹,身为后腰的阿隆索总被对方后腰球员恶意伤害。

主裁判立刻将许布施曼红牌罚下,西班牙队医当即进场诊断,坚强的阿隆索站起尝试着走了几步,示意队医自己无法坚持比赛,随后博斯克用马丁内斯将其换下。赛后《马卡报》第一时间对阿隆索受伤过程进行了报道,重点强调了阿隆索主动提出换人这一细节,并明确表述阿隆索已受伤,只是伤势程度暂不知晓。

西班牙将在10月12日的I组末轮主场迎战雄心勃勃拼小组第二的苏格兰,阿隆索的伤情对博斯克的阵容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抛开双方实力差距不计,已7战全胜提前出线的西班牙并无死拼的必要,马丁内斯和布斯克茨搭档打末轮足以过关。

但是阿隆索的伤情将对皇马在这期FIFA比赛日之后产生严重影响,截至上一个俱乐部比赛日,皇马从今夏以来已折损过沙欣、阿尔滕托普、科恩特朗佩佩和阿隆索5名中场大将。结束这期FIFA比赛日,皇马将在19天里打6场比赛,其中与里昂(2场)、马拉加比利亚雷亚尔的4场皆为恶战,后腰的人员荒已让皇马再也伤不起。(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