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尽显可爱一面 笑称来北京因小德退赛

2011年10月07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7日,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在发出10个ACE球的情况下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罗,成功晋级四强。场上球风硬朗,场下的特松加却异常腼腆,而他赛后实诚的回答更是数度笑场。

尽管战胜的是“暮年”的费雷罗,尽管只是晋级半句赛,然而赛后特松加依旧显得十分兴奋,连蹦带跳的再次跑进场地,高举双臂庆祝自己的胜利,法国人的激情细胞展露无遗。

皮肤黝黑,外表长相凶悍,球风硬朗,初见特松加的人都会觉得他脾气火爆,更给他起了“野兽”的称号。然而私下里特松加却是个腼腆的大男孩。与 张择的比赛,姚明现身赛场,为比赛挑边,赛后,特松加幽默表示姚明是他见过最高的人;由于英文不太好,赛后发布会他回答记者提问的声音总是所有选手里最小声的。皱着眉头努力听着英文提问后,他总是会挠挠头,苦思冥想一番,不好意思的让翻译解释的再慢一些。而他憨厚的回答更是数度笑翻全场。

由于本次中国公开赛和东京公开赛赛程“撞车”,纳达尔等高排位选手都选择前往东京,中网星光暗淡。“因为一开始我听说诺瓦克要来,不过他后来竟然退赛了。”当被问道缘何放弃东京,来到北京时,特松加实诚的回答逗翻了在场记者。

“对于一个积分只有500分的比赛,这个场地好像有点太大了。”当记者让他“恭维”一下赛事,特松加的回答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其实现在一年有很的比赛,四大满贯、1000赛事、500积分赛,比赛太多了,如果中网想要吸引更多高水平的选手来参加,那就只能砍掉别的比赛。”知道自己“说错话”的特松加赶紧弥补,然而却越描越黑,英文本来就不好的他最后只能耸肩作罢。

战胜费雷罗晋级四强,特松加的对手将是同样打入过大满贯决赛的伯奇。“今天我打得不错,有几个球的表现甚至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我期待自己半决赛有更好的表现,因为如果赢得了冠军,我就有可能打进年终的总决赛,我已经等不及了。”对于半决赛,特松加已经等不及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