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刘国梁推荐关注王马之争 喻二人“玄冥二老”

2011年10月07日1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推荐关注王马之争 喻二人“玄冥二老”

>>点击进入刘国梁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 2011年度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晚率先进行的是男单1/4决赛,四场比赛均颇具看点,而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特别推荐一场重头戏,那就是王励勤(微博)与马琳(微博)之间的PK,这两位处于同一代的国乒名将在国内外比赛中交手无数,每一次的较量都格外吸人的眼球。

今天单打比赛,各路高手纷纷亮相,男单中,被列为种子的则是中国男乒的八大主力,在上午的比赛中,除了许昕(微博)输给闫安(微博)、郝帅负于李平外,其他主力均顺利闯关晋级八强。晚上的1/4决赛,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迎战闫安,而王励勤和马琳相遇,马龙(微博)对阵李平,而张继科(微博)则和陈玘(微博)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每一场比赛都具有悬念。其中最是受瞩目的一场要数王励勤和马琳这两位老将的对决。

在张家港观战的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开赛前更新了微博,他特别向网友推荐关注王马之争,他写道:“今晚七点有一场重头比赛非常值得关注,就是我们队的玄冥二老…王励勤Pk马林…一生的朋友、一辈子对手!快来给他们加油吧看谁的粉丝更给力…!?”

对于马琳和王励勤来说,用“一生的对手”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马王PK,是近十年来乒坛不变的经典,两人是队友同时也是对手,在国家荣誉面前并肩作战,在世界大赛携手出征。可作为最优秀选手中的两位,两人难免在各种比赛狭路相逢,然而竞技体育并没有谦让这一说,因此每次交手双方均全力以赴,王励勤曾经在三届世锦赛中击败马琳,致使后者仍无缘大大满贯,而马琳则在奥运会以及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战胜了王励勤,而大力也因此逐渐成为边缘主力。

王励勤今年33岁,而马琳也已经31岁,两位老将以后交手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每次他们站在球台对面时几乎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本次全锦赛,王马之争再度上演,到底谁能最终胜出?这是场没有人能预测出结果的战斗,希望两位功勋老将给球迷奉献一场如以往一样精彩的比赛。(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