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内塔苦战三盘制造冷门 送蛋逆转沃兹进四强

2011年10月07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内塔苦战三盘制造冷门 送蛋逆转沃兹进四强

沃兹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女单赛场,现世界第一、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对阵淘汰中国彭帅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最终经过2小时15分钟的较量,佩内塔依靠着决胜盘抢七的胜利,以3-6/6-0/7-6(2)逆转战胜沃兹尼亚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佩内塔将会对阵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中网是沃兹尼亚奇的福地,去年就是在这里,丹麦公主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以世界第一身份出战中网,沃兹尼亚奇表现依旧稳定。首轮比赛逆转捷克好手赫拉德卡,第二轮仅丢五局完胜澳大利亚少女加索娃,第三轮,头号种子直落两盘战胜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进入八强。今天,沃兹尼亚奇对战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本届中网首轮险胜中国金花彭帅,随后接连战胜汉图楚娃和齐布尔科娃。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五次交锋,沃兹尼亚奇获得全胜占据领先。

今天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沃兹尼亚奇底线强攻造成佩内塔回球下网顺利保发。第四局,沃兹尼亚奇抓住佩内塔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佩内塔接发球抢攻逼出两个破发点,并且依靠着正手斜线得分顺利回破。第六局,沃兹尼亚奇还以颜色,底线相持中打出精彩斜线得分,再度破发后获得4-2的领先。第七局,落后的佩内塔加强了接发球的落点控制,love game顺利回破。第八局,沃兹尼亚奇逼出两个破发点,伴随着佩内塔的回球出界,丹麦公主再度破发,局分5-3领先。第九局,沃兹尼亚奇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love game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也以6-3拿下首盘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首局佩内塔挽救多个破发点,依靠着精彩发球艰难保发。第二局,沃兹尼亚奇手握三个局点,却被意大利老将连得三分追平,最后佩内塔更是凭借跑动中精准的正手直线成功破发。紧接着,佩内塔一记精彩的内角发球得分拿下发球局,局分3-0领先。第四局,虽然沃兹尼亚奇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佩内塔还是依靠扎实的底线能力再度破发,局分4-0领先。第五局,佩内塔正手斜线造成沃兹尼亚奇回球下网顺利保发,局分5-0领先。第六局,佩内塔再接再厉,再度完成破发后以6-0拿下,将总分扳成1-1平。

决胜盘比赛,首局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佩内塔正手直线得分顺利保发。第二局,沃兹尼亚奇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终止了佩内塔连胜七局的疯狂。第三局,佩内塔正手直线再度发威,迫使沃兹尼亚奇回球下网而成功保发,局分2-1领先。第四局,佩内塔抓住沃兹失误增多的机会,再度破发后局分3-1领先。第五局,佩内塔延续神勇,网前截击得分轻松保发。第六局,沃兹尼亚奇顺利保发追回一分。紧接着,丹麦公主挽救两个破发点,抓住佩内塔的失误成功破发再追一分,局分3-4落后。

第八局,沃兹尼亚奇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接着再次出界送出发球局,佩内塔顺势破发局分5-3领先。第九局,沃兹尼亚奇反拍得分化解对手发球胜赛局,紧接着love game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第十一局,越战越勇的头号种子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再度破发,局分6-5反超。第十二局,佩内塔挽救赛点后利用沃兹回球下网成功回破,将局分追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最终随着佩内塔一记精彩的吊后场得分,意大利老将也以小分7-2那下抢七,从而以总分2-1战胜沃兹尼亚奇,成功晋级四强。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