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90后张择瞄准世界前100 信心提升待不断进步

2011年10月07日18:3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目前仅排名世界第389位,但是90后中国小将 张择昨天在中网上的表然还是让人眼前一亮。面对头号种子特松加,在首盘0比5落后的尴尬情况下,张择并没有慌乱,接连打出好球,最终仅以3比6和4比6的比分落败,场面并不难看。“我的目标肯定很高,肯定希望(世界排名)能够突破100,而且这次中网给我提升的信心也很强,与更高水平的选手对抗也不是那么差。”张择在赛后这样总结说。

其实,这并不是张择第一次打出水准不低的比赛。在去年的上大师杯赛中,张择面对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时曾经拿下过首盘;在今年戴维斯杯比赛中,作为中国队一号男单出战的张择也在休伊特和托米奇身上各拿一盘。

从曾经的世界排名1000位,到现在的300多位,21岁的张择正走在不断进步的道路上。

据张择透露,他刚刚确定得到了本年度上海大师赛的外卡。“希望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提高自己的能力。”张择说。

赛后输了球的张择并不服气,“我觉得与国际一流选手最大的差距,或者说唯一的差距就在发球上。”年轻气盛的张择崇拜的偶像是自己。如果他所言不虚,那么改进唯一的弱项发球之后,或许张择会成为中国下一个个性球员。那一天,会很远吗?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