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全锦赛誓要卫冕 不去伦敦也问心无愧

2011年10月07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持续低迷,马龙(微博)重新登顶世界第一,这让国乒男队奥运最终名单又一次扑朔迷离。“就算最后自己被换下来,我也问心无愧。”现身全国锦标赛赛场,张继科(微博)坦言对于伦敦奥运,自己会付出100%的努力,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张继科卫冕男单冠军,然而那时在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眼中,备战伦敦的双核心仍是王皓与马龙。然而今年5月鹿特丹世乒赛,当张继科获得冠军撕掉上衣的那一刻,几乎也扯断了马龙通往伦敦的道路。在随后上报的奥运单打首次报名名单中,张继科挤掉马龙,与王皓携手入围。鹿特丹世乒赛后,张继科曾经陷入了短暂的低迷。深圳中国公开赛,张继科被韩国小将徐贤德淘汰,在随后的苏州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中又两败马龙。

“如果最后实在是自己表现不好被换下来,也是问心无愧,现阶段全力以 赴去备战奥运会是最主要的,其他的自己也不想想”距离伦敦奥运会正式报名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再次现身全国锦标赛的张继科表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自己都会付出100%的努力。

“因为这次全国锦标赛是按奥运赛制进行的,先单打后团体,所以我们把 这次比赛的积分升级了,要求队员像奥运热身赛来要求自己。这次是最后 一次国内大赛了所以这次的单打冠军就是年终排名第一,和全年的队内积 分第一Pk总冠军。”昨天比赛前,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在自己的腾讯微博 中这样说道,足见主帅对于本次比赛考察队员目的的心思。

张家港算是张继科的福地,过去两届全锦赛中他在这里成功卫冕男单冠 军。说到这次比赛的目标,他一点也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我的目 标肯定是冲击三连冠,但是过程还是比较艰难。单打第一场就是对张超, 自己此前又没有什么比赛,这种赛制一上来就是单打,对我还是比较大的 考验,”张继科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