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军团盘点:成绩历届最差 郑洁成难得亮点

2011年10月07日0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随着郑洁(微博)/彭帅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遗憾输球,本次中网已经彻底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盘点中国军团在本次中网赛中的整体表现,应该说失望要远远大于惊喜,尤其是李娜彭帅的过早输球让球迷深觉遗憾,只有郑洁则成为不的亮点之一。

女单:李娜深陷低迷 首轮仅郑洁突围

本次中网一共有九位中国选手参加女单比赛的争夺,三朵小花 韩馨蕴孙胜男晶晶在资格赛首轮就惨遭淘汰,不过即便如此,还有六位中国花出现在了单打的正赛签表之中,遗憾的是,接下来等待她们的是一场接一场的失利——

郑赛赛以及胡悦悦两位外卡小将的首轮出局可以说在球迷的预料之中,不过两位小将在比赛中各自有着不错的表现,胡悦悦面对经验丰富的南非老将斯奇皮尔斯出人意料的抢下一盘;而郑赛赛面对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时也曾破掉过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小花领军人物张帅带着疲惫的身体出赛,首轮输给了美网冤家——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

最受关注的“一姐”李娜则延续了自己近段时间的糟糕状态,面对从资格赛中杀出的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李娜在比赛中失误连连,最终再次品尝到首轮出局的滋味。而彭帅继美网第四轮之后,再次以浪费盘点的方式输给了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同样让人一声叹息!

相比之下,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则带给球迷不小的惊喜,首轮面对经验丰富的意大利老将布里安,郑洁在决胜盘0-4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在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实现大逆转,成功为中国军团带来今年中网的单打首胜。第二轮尽管输给了状态正佳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但是郑洁在比赛中依然表现得十分顽强,她也成为本次中网赛中成绩最好的中国金花。

女双:郑洁/彭帅痛失好局

女双比赛中一共有四位金花出赛,孙胜男与俄罗斯红粉康德拉迪娃的跨国组合在首轮就连丢两盘输给了捷克的普利斯科娃姐妹花组合。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搭档则在首轮输给了郑洁/彭帅,让人感觉遗憾的是,郑洁/彭帅最终也没有能够像2009年的彭帅/谢淑薇那样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获得冠军,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澳网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郑洁/彭帅最终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出局。

男单: 张择赢德比获锻炼良机

一共有三位中国男子选手凭借外卡参加本次中网的男单正赛,小将吴迪(微博)在首轮吞蛋不敌前赛会亚军得主、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张择则再次证明了自己如今国内男单领军人物的地位,在首轮的德比大战中轻松击败同胞 李喆之后,他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特松加的比赛中也是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以较为接近的比分惜败于对手。可以说,张择通过本次中网的两场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于他未来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

男双: 公茂鑫/李喆惜败无缘突破

作为国内最好的男双组合,公茂鑫/李喆在本次中网赛中同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对实力强大的印度组合布帕蒂/佩斯,公茂鑫/李喆一直打到了抢10局才惜败于对手,没有能够取得突破。

总结:

总的来看,本次中网中国军团的成绩是历届中网最差的一次,之前的七届中网,中国选手在单打中有四年的最佳成绩是四强,两年为八强,一年为十六强,而今年单打的最佳成绩仅仅是第二轮。双打方面,彭帅/谢淑薇曾于2009年的中网获得过女双冠军,而今年金花的最佳成绩仅仅是八强。这意味着中国选手在这项本土赛事中保持多年的上升势头在今年出现了中断甚至是回落,希望她们在下个赛季的中网赛事中能够重新奋起。(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