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失赛点仍复仇卡内皮 晋级八强将战佩内塔

2011年10月06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失赛点仍复仇卡内皮 晋级八强将战佩内塔

沃兹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浪费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依然直落两盘以6-3和7-6(3)击败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美女佩内塔。

沃兹尼亚奇去年在中网赛中夺冠并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她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这里,前两轮比赛中分别击败了捷克选手赫拉德卡以及澳大利亚名将加索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沃兹尼亚奇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上周的日本泛太平洋赛中,当时卡内皮鏖战三盘爆冷取胜。

今日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双方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卡内皮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发点但是遗憾没有把握住,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第7局头号种子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再次化解破发危机,紧跟着她在第8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在卡内皮化解一个之后,沃兹尼亚奇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卡内皮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沃兹尼亚奇最终还是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在首局比赛中就强势破发得手取得领先,不过卡内皮在第2局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迅速反破将局分追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5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卡内皮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第10局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不过卡内皮随后连得3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沃兹尼亚奇以小分6-3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头号种子以7-6(3)顺利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1、4-6和6-4力克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