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男单90后小将张择失利 特松加获胜进八强

2011年10月06日1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男单90后小将张择失利 特松加获胜进八强

张择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凭借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中国90后小将张择,强势挺进八强。下一场比赛他将和西班牙老将费雷罗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小将张择是近些年逐渐成长起来的男子选手,不过今年战绩不佳,在8月份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惨遭一轮游。本届中网他持外卡身份参赛,在上轮横扫同样是外卡身份的中国同胞 李喆,挺进第二轮。张择目前排名世界第389位。今天他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特松加。法国阿里今年表现十分抢眼,温网八强战中惊天逆转瑞士球王费德勒,北美赛场再次让费天王饮恨罗杰斯杯,尽管美网遭到后者的完美复仇止步八强,不过特松加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世界排名跻身第7位。两人此前尚未有过交手记录。

张择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国家网球场进行。首盘比赛,特松加便快速进入比赛状态,首个发球局完美保发。第二局他依靠强大的正手进攻率先实现破发,开局2-0领先。不过很快张择在第三局逐渐找回比赛手感40-30拿到一个宝贵的破发点,但经验丰富的特松加还是顺利保发。第四局,张择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出现失误,再度遭到破发。紧接着特松加乘胜追击,连下四分送出漂亮的love-game成功保发,比分优势扩大至5-0。

大比分落后的张择并没有丧失信心,在第六局40-15领先时被对手追平比分后,中国小将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艰难保住本场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在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中,张择敢打敢拼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在浪费其中一个后顺利破发。紧接着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顽强地追至5-3。不过此后特松加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也以局分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先胜一盘的特松加火力全开,一上来就成功逼出破发机会,好在张择并没有自乱阵脚,他连得三分艰险保发。随后特松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法国阿里不断主动进攻得手,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中国小将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成功化解危机后也惊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四局,张择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度给对手制造了很威胁,但还是没能找到破发机会。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随后双方各自成功保发。不过法国阿里在此后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第七局,特松加不断压制对手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张择顽强化解其中一个,不过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厄运。第八局,率先打破僵局的特松加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张择成功保发,比赛进入了特松加的发球胜赛局。法国人顺利保发后以6-4成功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赢得比赛,强势挺进八强。

全场比赛一共耗时1小时16分钟,特松加全场一共轰出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2%,同时全场一共逼出7个破发点,并成功完成3次破发。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将是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两个6-4击败西班牙同胞格拉诺勒斯。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