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与伊日争亚洲老大 四场比赛存胜机

2011年10月06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国际排联公布了2011年男排世界杯完全赛程,亚锦赛亚军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没有成绩上的任务,与欧美列强交手锻炼提高是主要目的,周家军能打出最佳水准,对阵埃及、日本、伊朗和阿根廷四场比赛均有胜机。特别是与日本、伊朗的亚洲老大之争,将是明年的奥运落选赛的前哨战,周家军如果掀翻日本、复仇伊朗,明年奥运落选赛将会赢得心理优势。

中国男排第一阶段先后与美国、俄罗斯、埃及交锋,中国队揭幕战面对实力强大的奥运冠军美国,几乎没有什么胜算,不过中国队在新奥运周期也曾奇迹般在世界男排联赛爆冷击败斯坦利领军的美国,这一次小伙子们目标是挑战自我。第二场迎战身材高大的俄罗斯,俄罗斯世界排名第二,世界男排联赛赢得冠军,中国队网口处于绝对劣势,很难击败对手。中国队第三场遭遇非洲冠军埃及,在今年迪拜国际男排邀请赛周家军0比3遭埃及横扫,不过中国队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3比0和3比2两胜对手,在心理上不处于下风,与埃及的比赛很可能是小伙子们冲击本届世界杯首胜的关键战役。

中国男排第二阶段先后与意大利和巴西对阵,中国男排曾在世界男排联赛爆冷战胜过意大利,但意大利作为史上赢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次数最的球队,各个技术环节都要强于周家军。其后中国男排与世锦赛三连冠的巴西队较量,中国队爆冷机会渺茫,锻炼和磨合阵容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队第三阶段先后与波兰、日本和伊朗对阵,波兰队有身高、有力量,尽管技术稍显粗糙,但中国队也很难在对手身上占得便宜,毕竟波兰高举高打的不讲理打法,周家军没有太多办法。中国男排接下来与亚运会冠军日本较量,日本队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仅列第五,老将山本隆弘廉颇老矣,福泽达哉则力量欠缺,中国队若能拼出亮剑精神,仲为君(微博)的拉开、 张晨的后攻、陈平(微博)的二号位突破,边洪敏微博的高点快球和梁春龙(微博)的拦网多点开花,有望复制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灭掉日本的经典一幕。中国男排随后会与亚锦赛和亚洲杯双料冠军伊朗交锋,中国队在亚锦赛决赛1比3遭伊朗逆转屈居亚军,这一次正是复仇的大好机会,周家军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曾战胜伊朗,并在三场邀请赛取胜,只是亚锦赛输给家门口作战、拥有魔鬼主场的对手。

中国男排第四阶段先后与古巴、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对阵,中国队与古巴碰撞胜算不大,毕竟古巴队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球员弹跳力好、扣球力量大,进攻侵略性在世界上数一数二。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交锋也是劣势,对手的力量派打法,将给周家军的拦防体系造成极大的麻烦。中国队最后一场打阿根廷倒是存在胜机,尽管阿根廷打法较为硬朗,但冲击力不及力量派强队,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挽救2个赛点,决胜局15比17惜败阿根廷,只要提高关键球的把握能力,拿下阿根廷并非痴人说梦。(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