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喜获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 再成中国第一人

2011年10月06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喜获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 再成中国第一人

李娜喜获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消息,尽管中国花李娜在中网比赛中首轮即遭淘汰,不过今天她还是得到了一个好消息:WTA官方确认今年法网冠军成为第五位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此前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科维托娃以及阿扎伦卡已经拿到通往伊斯坦布尔的门票。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晚间体育新闻

李娜今年六月历史性得拿到法网冠军,是首位达到这一成就的亚洲选手。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李娜连续战胜了4位TOP10选手。据央视统计,李娜击败斯齐亚沃尼的决赛吸引了创纪录的1.16亿观众收看。在此之前,李娜已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打入决赛,只是最终遗憾败给克里斯特尔斯。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的世界排名一度攀升至世界第四,追平了伊达公子曾创下的亚洲选手最高排名纪录。去年李娜曾是年终总决赛的替补选手,只是最后没能参赛。

在获知自己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后,李娜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本赛季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我很高兴能获得总决赛的参赛权,我为自己能成为首位进入此项赛事的中国选手而骄傲。我很期待与今年表现最好的几位选手激战数场。”

WTA主席兼CEO丝黛西-阿拉斯特对李娜今年的表现表示祝贺,“我恭喜李娜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预祝她在一个如此历史性的赛季末能再创佳绩。李娜的成功归功于她的天赋、决心以及毅力。她的成功鼓舞着全世界和中国数以亿计的球迷。”

今年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赛季表现最好的8位女单选手和4对女双选手将有资格参加此项赛事。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