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制胜分领先对手 遗憾未能把握比赛转折点

2011年10月05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花郑洁(微博)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十六强。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郑洁在制胜分方面甚至还领先于对手,遗憾的是她在第二盘第6局没有能够把握住40-0的连续三个破发点,失去了一举扭转比赛局面的大好机会。

A-拉德万斯卡是一位网球智商很高的选手,其技术特点和沃兹尼亚奇以及扬科维奇等人有些相似,她擅长在底线上利用球路的变化来调度对手,等待对手的失误。尽管自身的主动进攻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是波兰少女对于球路以及节奏的控制无疑属于WTA赛场上的顶尖水平,这也是她世界排名能够长期在TOP10左右徘徊的主要原因。

郑洁同样不是一位以主动进攻见长的选手,这意味着她在今日的比赛中想要在对手手中抢走一场胜利,需要自己在底线的击球方面非常稳定,不仅控制失误要做得非常出色,同时还要能够尽力牵制住对手的击球路线,只要A-拉德万斯卡不能够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郑洁赢球的机会就将大大增加。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郑洁在比赛开局阶段显得有些紧张,使得自己的失误偏,同时一直无法通过自己的进攻给对手制造真正的麻烦,这使得自己在局分上很快处于落后的局面。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郑洁开始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击球特点,她的战术组合开始逐渐发挥威力,几次底线和网前的连接做得非常出色,使得比赛的局面逐渐回到均势中。郑洁在第二盘中盘阶段多次打出漂亮的制胜分,这使得对手的心态也出现了一些波动,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来看,郑洁在制胜分上以20-13领先,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仅仅以10-7多出对手三个,这看上去更像是一份赢球的数据而非一份输球的输球。

为此就不得不提到第二盘比赛的第六局,这是郑洁最好的一次扭转比赛局势的机会,当时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0取得连续三个破发点,一旦破发就可以将局分追平,以当时两人的气势来看,郑洁已经是略处上风。遗憾的是,A-拉德万斯卡在接下来的几分中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顽强的将小分追成了平分,郑洁随后又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被对手完成了保发,比赛至此已经失去悬念,郑洁没有能够从状态正佳的手中完成爆冷。

不管怎么说,郑洁今日的发挥还是基本达到了球迷的期望,如果开局摆脱慢热能够更快一些,如果能够在第二盘抓住这次破发机会,她完全是可以给对手制造更大威胁甚至取得比赛胜利的。结束本次中网的征程之后,本赛季的WTA赛事只剩下总决赛一项重头戏,对于郑洁来说,她应该做的就是争取继续提升自己的手感和信心,以在下赛季开始之后能够拿出更加出色的状态来。(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