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杜尔科/佩内塔完胜晋级 8强战PK郑洁彭帅

2011年10月05日1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次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本赛季澳网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延续着强劲手感,直落两盘以6-4和7-6(4)完胜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与哈萨克斯坦球员沃斯科波耶娃的跨国组合,顺利挺进女双八强。1/4决赛中,杜尔科/佩内塔将和中国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

作为本赛季澳网女双冠军得主,杜尔科/佩内塔自然是本届中网的夺冠热门之一。虽然这对前世界NO.1组合在澳网后的表现平平,不过在上周的泛太平洋赛上两人再度联手杀入决赛,最终抢十不敌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依旧显示出了她们强劲的实力。本站赛事,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杜尔科/佩内塔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在今天迎来了首个对手——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与哈萨克斯坦球员沃斯科波耶娃的跨国组合,后者在首轮完胜杜舍维娜/皮尔,状态同样不俗。

首盘比赛,近来势头不错的杜尔科/佩内塔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上来就连续两度破发后一度以3-0遥遥领先。虽然谢淑薇/沃斯科波耶娃也不甘示弱,在第四局破发还以颜色,但是3号种子紧接着就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并一路领先以5-2进入发球制胜局。被动局面下的谢淑薇/沃斯科波耶娃并没有放弃,跨国组合在果断发力后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连下两局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大赛经验丰富的杜尔科/佩内塔顶住了压力,3号种子在成功保住第二个发球制胜局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遗憾丢掉首盘的谢淑薇/沃斯科波耶娃的状态继续回升,在先后错过数次破发机会后,跨国组合终于在第八局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以5-3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然而经验老道的杜尔科/佩内塔并没有放弃,3号种子在关键的第九局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急躁心态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又紧接着在第12局又先后化解了谢淑薇/沃斯科波耶娃的两个盘点机会,奋力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最终,心态占优的杜尔科/佩内塔在抢七局中一路领先,以7-4的小分最终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顺利跻身女双八强。

1/4决赛中,杜尔科/佩内塔将和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