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直落两盘晋级 尤兹尼横扫阿尔玛格罗

2011年10月04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伯奇对阵奥地利好手尔泽。最终经过1小时37分钟的苦战,伯蒂奇以7-5/7-5战胜对手成功晋级。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猛男尤兹尼状态正佳,直落两局以6-3/6-2横扫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而晋级第二轮。

四巨头无缘出战中网,许选手都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其中就包括赛会三号种子伯蒂奇。捷克好手本赛季还没有任何冠军入账,中网是他冲击赛季首冠的最佳时机。不过首轮比赛伯蒂奇就迎来考验,对手是奥地利名将梅尔泽。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三次交锋,伯蒂奇一胜两负暂处下风。

今天首盘比赛,伯蒂奇率先发球,捷克好手轻松保发取得领先。第二局,梅尔泽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同样保发扳平局分。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伯蒂奇连续挽救多个赛点后正手直线得分艰难保发。第六局,梅尔泽同样成功保发,局分3-3平。随后四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顺利保发后局分来到5-5平。第十一局,伯蒂奇love game保发获得6-5的领先。第十二局,捷克好手延续火热手感,love game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拿下首盘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一盘优势在握的伯蒂奇打得更加主动,首局连下四分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二局梅尔泽还以颜色,正手斜线穿越得分顺利保发追平局分。随后四局,双方继续在发球局中的强势表现,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伯蒂奇正手强攻迫使梅尔泽回球下网艰难保发,局分4-3领先。第八局,梅尔泽网前截击得分顺利保发,局分4-4再度平分。第九局,伯蒂奇love game强势保发,局分来到5-4。第十局,梅尔泽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奥地利好手上网截击得分保发,将局分再度扳平。第十一局,伯蒂奇一记强势发球得分再次轻松保发,局分6-5领先。第十二局,伯蒂奇双方反拍强攻逼出赛点,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直线进攻造成梅尔泽回球出界,从而赢得关键破发,局分7-5取得第二盘胜利,总分2-0顺利晋级。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对阵俄罗斯猛男尤兹尼。尽管阿尔玛格罗世界排名高居第11位,但是在双方交手记录上却是三战三负处于下风。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温网,当时尤兹尼苦战四盘获得胜利。今天首盘比赛,尤兹尼更早进入状态,无论是底线对攻还是网前截击,都表现出更高的水准,最终依靠着两次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落后的阿尔玛格罗展开反击,开局就依靠着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利用正手直线得分完成破发。不过很快尤兹尼就还以颜色,连得三分成功回破追平局分。此后,尤兹尼继续神勇状态,没有给对手阿尔玛格罗太多机会,很快就以6-2再胜一盘。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9分钟,尤兹尼就送给阿尔玛格罗四连败,顺利晋级中网第二轮。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