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赢费德勒非因他太老 中网是人生故事

2011年10月04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9ACE胜保加利亚新星 晋级次轮将战张择

特松加9ACE胜保加利亚新星 晋级次轮将战张择(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10月4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中网如同我的故事,见证了我7年的成长。”在如愿击败了迪米特罗夫后,中网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回想起自己的中网历程时由衷感叹道。

在中网首轮,特松加就遭遇到了被誉为“小费德勒”的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这场比赛头号种子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第一盘就被对手拖入抢七;第二盘又与对手相持到5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特松加成功破发,从而以7-5赢得了他在美网后的首场胜利。

“这是一个很大的球场,能够很观众,这里的设施很棒。我此前不知道这是一个新球馆,我想这是一个很棒的球馆。”第一次进入“钻石球场”比赛,获胜后的特松加一路赞美。“和迪米特罗夫打比赛并不容易,整场比赛我的移动不太好,击球也不是很理想。但是我赢球了,很开心第一轮顺利过关了。”

7年前第一次来中网的时候,特松加还是一位资格赛选手,如今却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当记者问起他第一次参加中网的感受时,他笑笑说,“让我说人生故事吗?”英语不太灵光的他讲述了自己当初的记忆。“第一次来的时候作为预选赛选手参加,之前我是赢了莫亚,整个过程不可思议。当时我在酒店,教练告诉我要去比赛了,那个时候离比赛剩下25分钟了。路上车很拥堵,走了1个多小时才到。到了赛场后,我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教练说因为下雨了,他们推迟了45分。所以比赛有点推迟了,你还要再等5分钟。最终我赢了那场比赛,比分我还记得是6-3、6-2,这是很好的故事。现在我这里,7年过去了,很多事情发生了。中网是我的人生故事。”

特松加这两年来一直扮演着费德勒克星的角色,特别是在温网八强赛他逆转了瑞士球王,当有人问他总战胜费德勒是因为自己提高了,还是因为他太老了的时候,特松加笑了。“今年我和他打了3次,但是赢了2次。输给我他也不算太丢脸吧,况且我想他也不是很老。”

在德约科维奇(微博)、索德等球员退赛后,特松加觉得自己有多大的希望夺冠呢?“我真的不知道,当然我有机会,很难说是多大的机会。我之前没有打了,所以不太容易。最近我不太稳定,有时候打得不太好,但是我会尽力,我需要看最后结果如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